close

將自己關在房間裡快兩個星期,終於在昨天給自己一個放風的機會。老早在星期日就跟人約好要散步聊天,還有動一動腰間的肥肉。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跟老爸老媽說晚餐不回來吃,要去高雄。今早桌上就躺了1600元,當下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父母對我真好阿!

腳踏車依舊是一大障礙,特別在趕火車的時候。雙腳難以催快速度,可是剩下十分鐘車子就要開走了。好不容易上車,心臟跳得好快,好快,體力變得很差。

奔到了學校,先去拿我的Hobo手帳,會有一篇開箱文,圖片都照好了。在交誼廳吃著家裡帶來的中餐,碰巧地遇到了葛力。很久一段時間沒有一起好好聊天,在兩個人都沒額外的事情纏身。時常我們只是在上下樓梯遇到、在校園某處遇到,稍微打個招呼,感覺是個認識但不熟的人。

然而,曾經我們是室友,也一起住過一段時間,突然變成近似陌生人的情況,我也要付一部份的責任。所幸昨天的談話相當開心,彼此交換著未來要做些什麼。學校中,少數可以不用帶上面具說話的人,和葛力談話只要不太過銳利,都可以聊得蠻多。

就這樣,我坐了近兩個小時,看著午間的節目,邊聊著與當時場景不太搭咖的東西。未來的某天,類似的談話會有機會出現在兩個人的生命之中,把它當成一種驚喜,那活著就有期待。

三點多,跑到圖書館再借兩本書,目前手邊有十本書要看完,在開學的還書期限前。每一本都是小說,或者是歷史性的讀物。後來,到書林去買選修指定的小說(晚上回來讀了一下前面的簡介,發現作者跟The Yellow Wallpaper是同一個人!),可是書林的書都不放在架上,都要跑去問櫃台,偏偏櫃檯有時動作又慢,剩下的好處就只有書很便宜吧。

終於到了四點,先分享彼此變胖的心路歷程,即使體態上看不出來,但站上體重計,數字卻欺騙不了理智。兩人在磅秤上獲得極大的羞辱,都想要好好的去掉不斷增生的脂肪。一人已接近成功,另一人卻還在想著簡單的辦法,甚至以為自己僅是水腫,水排掉後,就會變回來。

傍晚還是很熱,早晚的溫差大,典型的春天來臨天氣?只是我沒帶外套又喝著涼飲,稍微地覺得皮膚不太舒服。聊得真多,多了十幾歲的年資,看得事情更多更廣,提供了很多解決的辦法。我是無聊腦袋就會出現煩亂的想法,但考慮到未來的現實問題,卻需要有人來指點迷津。畢竟現在線上的教授,還住在自己的象牙塔裡,以為師範體系的學生畢業後實習考老師,那一條百年不錯的路徑。曾幾何時,他們脫離時代很久卻不自知,更甚者自欺欺人,欺騙自己又騙學生。

配合著自己的學術成就和報章媒體的粉飾太平,養了一小群仰慕者,以為人生就是這麼回事。可外面的市場競爭之劇烈,或許老師不需要盡到告知責任,但創造出一種不需擔心、不用考慮、慢慢再來、先把單字背好的溫馨氛圍,那就是有錯。我怨自己太傻,總要等到有人徹底的告訴我,我才驚訝於一切的現象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而潛伏於底下的,更使人害怕。

必須開始想未來,明年就要畢業了。耍任性的機會被剝奪,每一個觀念都要想完整。時間過去,機會也走了。也許這才是人生第一次面對到的抉擇,難題。

我又開始杞人憂天,但先想總比傻傻地跟在人群後面好。畢業的沙漏開始倒數,一顆顆沙的掉落。

聊了四個小時,回到家後,我的小腿痠痛,彷彿我第一次長跑。開學後要讓自己時常在操場和游泳池出現,我還要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