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沒事做的悠閒很可怕,怕自己錯過了什麼;開學很多事要做的繁忙更恐怖,覺得自己被別人給掌握。於是乎,為了讓寒假更有意義,這時間書就可以拿出來,一邊喝著茶,一邊翻動著書頁。可是,打算回家的後一天,把衣服、雜物(就是行李)塞滿了三大袋。我發現我沒有第三隻手拿書,也沒有聖誕老公公的麋鹿雪橇。勢必要再找一天,去圖書館載一些書來看。

今天是回暖後溫度升高的一天,昨天就計畫回學校拿我的牙刷還有到圖書館借書,順便跟滯高雄不歸的黃胖一說聲再見。一早就被出門上班的老媽吵醒,弟弟很徹底地把握時間,因為春節後沒多久,他又會被抓回去。電腦上的槍戰、PS2上的賽車,大清早太陽上升的角度都不到一半,我家客廳已經充滿電玩店的噪音。

約莫上午十一點,好說歹說地請弟弟去買他的午餐,不然等一下車子被我騎出去,他就要步行去張羅他的午飯。沒想到他也很怕麻煩,樓下出去的小吃攤買個鍋燒意麵,隨意吃吃後,繼續大戰五百回合。當初說要考空官的好眼睛,會不會在不到一個月的寒假賠掉?

簡單的梳洗過後,把家裡那台很久沒有人騎,輪胎沒氣的腳踏車給灌飽。我終於出門了,依照先前的案例,要是沒有一鼓作氣出發,到時我一定又龜在家裡荒度一天。


初踏上腳踏車,一種久未接觸的陌生感愣了我的雙腳,好在腳踏車是學了就不會忘的技術,跟功課不一樣。沒興趣的學科,考試前背的東西,一考完就全部忘光光。只是我家的腳踏車好難騎阿!我踩了一圈,它不知道有沒有轉半圈,小腿隱隱做疼,可是機車被老爸老媽騎去上班,也沒第二選擇。

沿途上經過了大半屏東市區,還真的沒什麼變,只是我差一點在靠近民生路台灣銀行的那個小市集迷路。看來屏東市我也不是真的很熟,難道要重新認識屏東。

順利搭上正午十二點整開往高雄的區間車,很幸運又坐到EMU700型,我挑了個曬不到太陽的好位置,MP3一開,住進了自己的世界,一直到目的地,我才打開門又走了出來。

高雄不時人都很多,平常日的星期一,好像是國高中的期末考,路上看到好多穿著制服的男男女女。考完期末考的燦爛笑容在他/她們嘴上大大地展開,等待期末成績的愁容卻狠狠地掛在我臉上,希望今年會個好年!

本來我想去吃正忠中山旗艦店的,可是綿延的隊伍都排到人行道。只好先用意志力壓過飢餓,坐車前往學校。

春節前,圖書館就剩今天和明天開放,後天考學測館員們都去監考啦!我在門口等了黃小一許久,在坐電梯時,遇到了很像學姊的館員姊姊。自從在圖書館打工以來,受她的照顧很多,從她身上看到做服務業的辛苦、圖書館的無聊行政制度、樂觀進取的人格特質。短暫的寒暄後,得知她下午休假,今早才有辦法到和平上班。如果可以跟她坐在咖啡廳聊個天,也是件快樂的事。

四隻手捧了近二十本書,我用了黃小一的額度多拿了五本的《倚天屠龍記》,我的金庸攻略計畫就快要結束了。其他的是舊愛:日本翻譯小說,文字淺顯易懂,卻看出日本的文化,現代社會的醜陋。但是,五樓沒有籃子,之前提供的菜籃遍地難尋,像傻子般的又坐回一樓借書,自動借書機壞掉了,館員的臉又小臭,唉~

都弄完跟黃小一去拿他的行李,過了兩個月,他終於要回到自己的成長之地。我們吃了丹丹漢堡,去書林買選修課在寒假指定的書。在書林耗了大半小時,最後沒買到任何東西。實在不能忍受店員查個書查超久,查了快三十分鐘。要是在圖書館打工查那麼久,我一定會被客訴。不過店員很正倒是真的,事後打電話來告知書的狀況人也很有禮貌。然而,老師在期末報告的前一個星期就說有訂的書,期末考後的一個星期還在路上(中間隔了近三個星期),這是蝸牛快遞嗎?總之,要等過完年再看了。

請黃小一陪我去久大文具行買找不到的文具,之後在捷運站說再見。我今天買到了滑鼠墊(樂),坐車回家。

回家途中不停地加快速度,時間逼近六點,要是比老爸老媽晚回家,等一下又要被碎念。到家後,全身大量出汗,很久沒運動果然有差。不僅反映在最近量的體重(69公斤!),也讓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

零九年的春天快來了,是不是也開擬定個減肥計畫呢。好累的一天,明天開始回到讓眼睛增壓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