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幸運草劇照

一口氣花了三天把《蜂蜜幸運草》給看完,直到剛剛看完最後一集,內心餘波盪漾。我喜歡的結局,我喜歡每個角色,也喜歡這部偶像劇。最後,每個人都到了合適的位置,雖然和我當初所想像的,所想要的不太一樣。

竹本和森田同時愛上的小育,兩種從根本不一樣的愛情。竹本愛小育、森田愛小育都是一見鍾情。竹本想守護著小育,讓她從一個可愛,不諳人事的小女孩,順利的長大。小育是森田的小精靈、小老鼠,即使傷過她很多次心,最後小育仍然選擇森田。這是英雄惜英雄的愛情,因為兩個人都是藝術家,都是創作上的天才。

結局安排小育和森田在一起,只是森田奔往美國繼續努力,小育也暫由阿修守護。可是當小育的右手復原,森田的事業到達一個巔峰,成為一位大師。兩人回首,是彼此在自己的背後甜甜的笑著。那一彎笑隱含著許多的心意,兩人都知道對方現在最該進行什麼事,不是在身邊癡癡的守著,而要讓天份發揮地淋漓盡致。反觀竹本,卻只願意自己無私的付出,也許小育並不喜歡。

還好之後小育並沒有選擇竹本,如果讓竹本因為她的傷,就半工半讀陪在身邊,就同時浪費了兩個人。等到些許年後,才發現這並不是一樁兩人都付出的愛情。這世界一定有讓竹本能夠衷心付出,對方也把全部交出的女孩,竹本一定能夠找到。

亞弓、野丰、理花和真山是我覺得拖最久的戲碼,到了第十集後,四個人的愛情糾葛明顯拖了一大段時間,我幾乎是跳過做自己的事。天下有亞弓這麼癡情的女孩,可遇不可求,愛了五年的男人,最後愛上了事務所的老闆。亞弓和真山的不是愛,是一種好朋友之間的關係。原本我不喜歡這一層矛盾,也還好亞弓和野丰成為一對,真山不再阻擋。理花和真山到了日本過甜蜜生活,雙方都看開了。是個很棒的結局!

裡面最喜歡竹本,個性上有許多相似點。都有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一事無成,身邊的同學都有天才。竹本騎腳踏車去中央山脈,尋找了自我,從他回來。我看到了嶄新的,不再是受人欺負,總是覺得自己到處都不行的竹本。邁開了一大步迎向小育,縱使小育從一開始就發他卡,竹本和森田在河堤旁打滾的畫面,會永遠放在我的心中,因為這是人格的茁壯。

看完之後,我也好想騎單車環島。我也有好多事沒做,曾經許諾自己在滿二十歲的那年,做一件瘋狂的事。去了美國,算嗎?我發現很多時候我並沒有靠自己,很多人幫著我,整趟旅程自己並沒有花太多心力。我只是在計畫付諸實行的那天,一步步的走。竹本遠離都市都深山中,睡在學校的司令台,在農田的灌溉設施旁洗澡。我只要受到這其中的八分辛苦,也許我也能找到自我。畢業那年的暑假,我和自己許下一個承諾。

很難得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一部偶像劇,帶給我無比的感動。她不僅僅是一部偶像劇,有室友間的歡樂,有同學間的喜悅,還有情人間的愛情。從中看到也學到很多,這幾年的台劇很少這麼好看的,雖然我也看的不多。耳聞上檔時,收視率並沒有表現很好。不過我覺得她已經快到日劇的水準,如果劇情在緊湊一點會更好看 。

謹以這篇短短又寫不出什麼的心得,獻給我心中第一名的台灣戲劇—《蜂蜜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