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的季節,這星期寫了四份的essay考卷。選擇題離我已遠,現在要求地,是要刮腦袋般地寫完答案,答案勢必比題目要長很多,很多。

題目不算太多,只是寫到手痠就有股衝動想要撕考卷。很不喜歡出essay的老師,可是他們都說essay才可以考出實力,還抱怨改考卷才累人。

我準備也很累人,想要寫到每一條重點,卻東西沒讀太多,寫不出重點;可以寫少一點,怕老師分數也給少一點。寫少寫多都有難處,就是跟分數過不去。

如果寫得天馬行空,老師就會覺得亂寫,分數就給少一點。怎樣都不對,我拿起鉛筆在考卷飛速地作答,一邊問自己該如何寫這份考卷?

我想起一次的上課,老師說:「這題十分,你要怎樣設計答案,拿到十分。」這句話的意思,表明答案可以被設計。設計答案的人是「應考者」!

考試的時間不長,題目也不只一題。要在短時間之內,把題目作答完畢,當然不可能把答案給全部寫下去。所以才要設計題目,要答對,也要答得巧。縱使答案寫得再完整,也不可能比出題者的答案好,何況時間上也不允許。

所以我開始想要學,學答題的技巧。我並不是用衝頁數來拿分的人,我很懶。所以我想要用不多不少的答案,拿到高分。

然而,考試時,我書還是沒念太多,寫得還算是一般答案,能拿幾分,下星期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