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考上了大學,在外租屋有了自己的地盤。當他搬完東西,將父母送回老家。傍晚,他回到租屋處,按亮了燈,那台今年暑假所買的血液機,穩穩地放在他的房間一隅。即便感到神祕,他也漸漸覺得海灘男的行事本來就神秘且毫無邏輯。

放在它上頭的是一本厚厚的說明書,目測約有1000多頁。書皮上又有一張黃色的便利貼:「你必須讀完,才能得到你想要的血。」開學後,大學的新課程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他花費了好多時間才看完這本厚重的說明書,也在上面用了螢光筆,貼滿了各式的便條紙,好像它是一本教科書。

按下開關,放入了所需材料。機器開始運轉,幾近無聲的,輸送帶送出了一瓶紅色的液體。他迫不及待的把它輸到身體體,那在海灘小屋的感覺再次襲上他。身在無比快樂中,他又做了一罐。一直到夜深,身邊已擺滿了許多的小瓶子。他預留了一罐,以便隔天下課時間,他可以在無人處爽快一下。

也許是一種依賴,他開始每天在所剩的時間,一遍遍的灌入紅色液體(是血)。然而,當他以為這是一種和毒品依賴的關係時。一次例行性的身體檢查,他的身體竟然奇蹟般的好轉,醫生告訴他,他已經不用靠輸血也能像正常人般的生活著。命運總是無法明確地告訴一個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他依舊每天輸入紅色液體。

一天,他按下開關,原本寂靜的機器運轉,有了一點齒輪的咬合音。送出來的血沒有不一樣,可是當血被放入身體時,卻一別過去的溫馨感,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的失望、後悔。他不信邪地又按下開關,這次沒有聲音,他得到一瓶跟上一瓶相似的血液。這次的血,跟之前一樣,帶給他歡欣鼓舞的快樂。

往後幾日,偶爾機器出現時就會出產不好的血,但他不以為意,因為良品率仍然超過百分之九十,他只要立即灌入好的血。

可這機器卻向邁入年紀的人,越來越難以控制。他拼命的假裝不在乎,終於,他受不了了。他翻開那多年前研究半天的說明書,翻開了「故障與修復」這一章。突然原本十種問題的解決條目,多了第十一條,前兩個字是「犧牲」。

他不安地往下看,「如果機器開始慣常的不順,用一節手指頭放入材料,會使機器變好。但機會只有一次。」他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一行字,這樣說來,他不就要犧牲他的一節手指?他到廚房拿出菜刀,這一刻,他已不容考慮。長久一來和紅色液體建立的依附關係,使它比失去任何東西都讓他痛苦。一聲哀嚎讓原本靜謐的夏夜像打了一道轟雷,還好只有一聲。他隨即將一截手指放入材料入口。

新鮮的紅色液體往常般的出現在同樣位置,幾天後。之前機器出現的噪音像沒發生過,他又沉湎於那血中。

而好景不常,這台血液機又出了狀況。像人般步入死亡就難以回頭,坊間說的回春劑只是延緩時間。機器又出現齒輪的噪音聲,這次他翻遍那本厚厚的說明書,也沒有出現第十二條目。而「
但機會只有一次」卻像死靈般的漂浮存在。他不可置信,只能替每次的壞品做紀錄。大約在每個星期的第一天在日落時分,會出現一瓶壞品。

他盡量避開這一個時段,偶爾受不了才會打開機器。

但這天下午,這一瓶血卻讓他生不如死。效力大到他跑到頂樓,已經伸出一隻腳即將往下墬他才驚醒。這次,他真的嚇到了,他不知道到底何時又會因為這樣的不確定,使他從人類界消失。

回到房間,他奮力的把血液機搬到他的儲藏室,他不願冒更大的風險。不捨的將門,

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