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的相簿總是熱血沸騰呢!差點忘記如果以大學四年當作一生的話,已過半百囉。看著小大一去墾丁的照片,回想起當年剛進來的傻瓜樣。嘴裡抱怨著不自由,卻也慢慢習慣這一切。即使它再怎麼的封閉,再怎麼官僚。也活在這個空間兩年了,心智不確定有沒有成熟,外表卻變化地明顯(應該沒變老XD)。

我以為接近20歲的旅行,算是一種成年禮,告別「青少年」成為一個「成人」。也因此除了享受不用被限制「要法定代理人同意」等等的事情,像是:辦護照不用再交老爸ID影本,卻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法律上的完全成人,但還沒有被選舉權。總之,這個旅行之於我,是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的放浪,當初也是這樣設定的。

如今看著旅行時拍得照片,一張張運轉起那時的時間脈動。過去的時空,配上了許多玩伴,無論是一起旅行的Brian,到美國之後認識的Kelly和Jenny。無不帶給我美好的人生體驗,也許就是這一塊的四個人,這段旅行才是充滿價值。也許夜深人靜時,照片配上美麗的想像,對比著現在的苦悶,會不禁落下淚來。

不可以這樣結束,旅行的相簿總是像一帖最好的食補,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旅行中的快樂時光,陽光、沙灘、同遊的伴們,令我想要再重溫那時的快樂。旅行的結束是另一趟旅程的開始,我要開始計畫,也許是先開始想像,這次能夠去哪兒玩?之前設定的芝加哥是不是該拿出來仔細考慮了。可以的話,近期之內就計劃一趟玩耍,無論是之前爽約的台南、屏東(宇璇、珊珊對不起啦!),還是民國九十七年放國慶煙火的嘉義,幻想著一台台的機車,駛過大街小巷,品嘗著美食。我想要放鬆,雖然根本還沒被逼緊。

如果能一直旅行的話,那一定能夠年輕。要設定目標讓自己能夠期待,生活沒有可以驚喜、迎接的太悲慘。因為只會讓痛苦的事縈繞著內心。做一趟思想的快樂列車,讓情緒感冒的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