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個一篇開學一個月的心得。哇~驚奇度不夠總是令人想睡覺,已經在此耗費投資兩年,一種被「重複的事」引來的無力感,壓得快要五十肩。從小大一快要進來,就沒什麼期待,去年就已經把全部的精力投注下去,今年一樣的梗就玩不太起來了。

開學的新生訓練不在學校,但這間學校要玩些什麼,好比複印紙下的文字,你能期待它多一隻恐龍嗎?不要有多餘的殘墨就不錯了。還好今年是別人去聽鬼話連篇,去年我可是睡得很痛苦呢!接下來的迎新晚會就讓人耳目一新了,Mimi學妹的表演太精采了,笑得肚子好痛。跳過重複很多遍的迎新球賽,那個星期四我可是面臨一年中的第二次感冒。

系露終於如願去墾丁,照片看起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去年我應該是要去那兒的,怎麼會換成燕巢!這學期和班上的課又有些許的不同,像是美史等到大四選。多了日本正姐老師Miyuki的語概,笑面虎的聽講。有點讀三天,放四天的慌張感。


每個星期一打算上得很愉悅,因為老師好正。星期二上乃女老師的英史,越來越喜歡她了。即使她每次都很想要檢查大家有沒有讀,可是marker稍微劃過,她也不會太刁難。上課步調小慢,去年阿珍很趕,又喜歡用英文授課。文學這種東西,用中文都會有點說不清楚了,用英文就是在「鬧」。

星期三下午的四堂笑面虎的課,連續兩個星期被罰寫作業和找聖誕歌,她每次都笑笑的,結果功課一堆。我還背負著一年的原罪,大三要慢慢地贖,沒有贖罪券。逃離了阿勞,自己又跑進了關老虎的籠子。至少老虎長得比阿勞好看,看到阿勞趾高氣揚的樣子,根本就是女主人不在的女傭。我恨死她了!

星期四的寫作課算是很不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寫作文,替可愛青蛙寫同人誌,實在是太高興了。淑敏的評價要等會,當初我也是給阿勞很高的分數,後來被我狂扣分,比那個志志雄好一分。所以我也不知道老師歡笑的背後,是否有和阿勞一樣的壞心。女性文學依舊是乃女的課,上課內容和我最近思考的事,有很高的契合度。是一堂我喜歡的文學課。

大推星期五的國文老師,很有學問,上課不會哩哩咂咂講廢話,至少說的內容對我很有啟發。像是他說要評斷一堂課的好壞,有三個方向:第一,上課的內容喜不喜歡。第二,老師上得有沒有內容。第三,這堂課收益大不大。以語概為例,不喜歡、有內容、沒用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喜歡語言學,所以這堂課在50分以下,還是老師瘋狂想要趕課,塞東西?我一直很喜歡上歷史的老師,大一的玉姿(現在看到她還是想要瘋狂地跟她打招呼!)、大三的Old is New!,可能我原本就是要讀歷史的。下午的通識,才上一堂,沒有評價。

整體來說,課變得很重,但仍有時間出去玩。會話課的壓力慢慢地加重,淑敏扮演著丟著一根根稻草的婦人。現在用一種去面試的心情上課,搞得自己像是失業在家的米蟲。一直在婊阿勞,我好討厭她。

好不容易一個連假,卻不時的想著下星期的課,學生當得不快樂。但我知道,出社會,會更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