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yuki實在是太正了,昨天上兩堂重修的課更是深深地覺得阿。而且猜她在講些什麼,也超好玩的。「leader」發成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音,全班二十幾人愣了一下。但老師也太重視遲到了,有人遲到一節課,一直被狂念。翹課一次扣三分,遲到十五分鐘三次算做一次翹課(所以遲到十五分鐘扣一分)。日本人真的很重視約定,看到Miyuki為了遲到可以叨念不停,不禁又想想日本為何有這樣的精神。

明明接受相似的哲學思想,甚至,日本還晚一點,比起世(ㄓㄨㄥ)界(ㄍㄨㄛˊ),但對於約定、禮節卻比台灣人、大陸人更為踏實。台灣人辦婚禮習慣晚個半小時一小時才開始用餐,晚上六點的宴會拖到七點才開始。也許所看到的是個案,也並不是每個日本人仍然像阿信年代般的令人尊從。仍舊無法抵擋我想要成為日本人的決心。但我一句日語也不會

日本怎麼看台灣呢?是像台灣看東南亞一樣嗎?之前出國遇到很妙的日本人。在我們從優勝美地回到青年旅館的第一天,碰巧六人房裡的一人是日本人(聽口音就知道)。雙方的英文都不是很好,我應該比較好一點,因為他的每個字很難成為一個句子。而他也是剛從優勝美地回來,問他是不是參加tour。竟然不是,一個人坐著巴士,只帶著行李。晚上睡在公園裡的branch,問他不怕被熊吃掉嗎?他說是公園警察叫醒他,所以似乎有警察在就不會被熊吃了的樣子。

隔兩天,他說他要回日本,搭乘華航經台北轉日本,是個學藝術的人,難怪全身充滿一種很特別脫俗的感覺(跟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比)。還看到他在交誼廳畫畫,我卻在一旁為了收不到無線網路急得跳腳。要離開的前幾天,又出現日本人,三個一夥,其中一個還去跟櫃台問路,英文好像也不太好XD。但他們在吃早餐時,很熱情的跟每一個人打招呼,早餐也是吃一點點,禮貌很夠,國民外交做得很好。

Miyuki真的是系上最正的老師,不禁想像起二十芳齡的她。在研究上、外表上的出眾,即使是現在,還是很棒。雖然說用外表來評斷一個人,非常的沒有禮貌且粗魯。可是上一堂課,好看的老師總是讓人精神愉悅。真不知我二上在幹嘛,那個阿勞是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