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跑到台北去辦美簽,原本不知道要這些東西。在爬完文之後,發現在去之前要辦理這些文件。整個很麻煩不說,即使97%的通過率,還是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3%的冤魂。

照例來到PTT的VISA板拜讀許許多多前輩的經驗,板友們熱心的提供各種情況。也歸納出一些高危險族群,例如:單身無工作年輕女性。我是學生,聽說學生無敵阿!事實證明也如此。

早在要申請前的好幾個星期就有陸陸續續查詢相關資料。正是填線上申請表和預約時間,其實也大概一個星期前,好加在沒有被颱風給打亂行程。7/28那天因颱風放假而不能面試的人,要等到7/29去跟當天預約的人搶,或者重新預約時間。

我是預約7/31,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陽光甚至大到很誇張。早前兩天,就先跑到源訊去貼標籤條碼,源訊在捷運大安站旁邊的大樓6F。進去之後扣掉員工,大概不到五個人吧!把要準備的文件交給工作人員,看還有哪裡沒有補齊填齊的,她們都會很詳細的說明。不過320元就是砸在這上面,但服務真的不錯。如果到了AIT才check資料,就會很慢,同樣要花320元。

7/31,早上六點的鬧鐘,賴床到六點半才起床。刷牙洗臉後,穿上白襯衫牛仔褲,Brian穿了他很愛的made in Turkey的PUMA短T和牛仔褲。搭了公車來到師大附中對面的AIT。是預約第一班07:45的,所以大概07:10就到,想要早點結束這個行程。

沒想到這麼早也有人在排隊,我和Brian是第五個和第六個。前面是個穿得頗正的OL吧!約莫七點半,AIT的警衛來看預約單(源訊的人有幫我們印),說預約08:00的人不要排隊,所以我們又莫名其妙的排到第三個和第四個。七點半一到,AIT外面已經超多人的,混雜著兩個時段的人。

開放進去後,沒帶任何電子產品所以不用寄包包,東西拿著就進去。之後源訊的人又來檢查資料,因為已經先貼過條碼,就直接去拿320元的發票。馬上又排到電視機前面看整個申請流程。不過不知為何,我們又排到第二個和第三個,剛剛很正的OL被我們插隊了,真是抱歉

到了七點四十五分,進去壓指紋,女生好像在這一段會比較沒力,指紋不清楚會一直要求重壓。我還蠻快的,除了一開始手指沒有併攏伸直之外。負責看壓指紋的是個中國美女(板上說的),但也真的如此,帶點大陸口音,「左手四指」、「右手四指」、「雙手拇指」。只是我在壓指紋的時候,她一直偷笑,不知道在笑什麼XD。

Brian就在那裡壓半天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吧,手可能吃太胖,沒辦法伸得很標準。感謝剛剛被我們插隊的很正OL,讓給Brian一個位置,這樣我們才可以一起面試。

指紋壓完等八點,長得很KFC爺爺的面試官把百葉窗拉起,正式面試了。我和Brian是第二個面試(可以一起)。看到面試官先打招呼,「你好」

KFC爺爺:「你好。」
KFC爺爺:「什麼時候要去美國?」
KB:「8/26」異口同聲很徹底。
KFC爺爺:「去美國做什麼?」
KB:「旅遊」異口同聲,很有默契
KFC爺爺:「要去美國哪裡?」
KB:「洛杉磯、舊金山」還是異口同聲
KFC爺爺:「有出過國嗎?」
Brian:「他沒有(指我),我...........................出過國(內容省略)。」

KFC爺爺看了一下資料,KB陷入緊張中

KFC爺爺:「What are your major?」這邊聽不太清楚,因為聽力不好
KB愣了一下,「English」
KFC爺爺:「And why we talk in Chinese?」
KB傻笑,
KFC爺爺:「How many years will you graduate?」這邊聽不懂,Brian到是很快說了two years,我傻傻愣在那裡,KFC爺爺還看了我一下。
我才趕緊答:「too」,不是應該要講「The same」的嗎?

KFC爺爺把資料打上電腦,並且開始撕Brian的快遞單,之後撕我的,那一瞬間,天使的聖光照耀在我們臉上,煎熬了好多天,終於過了。

在KB跟KFC爺爺說謝謝之後,開心地跑到外遞窗口填資料。一份快遞單可以寄四個人,所以我跟Brian分擔了170元的快遞費。離開AIT,手錶上顯示08:10。多麼愉快但是累翻了的早晨。

總計準備了超多文件
,但是KFC爺爺一樣都沒看。
成績單、機票時間單、戶籍謄本、身分證、學生證、健保卡、行程企劃書、學校行事曆。

本來超擔心要是面試官要求看財力證明,就完了。好險他沒要求。

星期五回高雄時,聽Brian說收到VISA,五年的耶,下次在找時間去玩其他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