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出門前接到一通電話,牽扯出一段很長很深的回憶—

(手機鈴鈴鈴)
女:「學長你好,我是K中天文社的公關。」
Koni:「恩」
公關:「想請問你能不能參加1/31~2/4的寒訓?」
Koni:「不好意思,我不能參加耶」
公關:「恩恩」

高中時我參加的是天文社耶(驚),這麼久了竟然還會有學妹打來問我要不要參加寒訓,其實蠻驚訝的,因為我高中有認真參加社團只有高一,高二整個就是海鷗。

國中時,對天文真的有很濃厚的興趣,數學老師(Wisdom 翁)在上課時問我以後想讀什麼,我還很有自信得跟她說我要讀天文,她應該很驚訝吧!一直到高中我也一直以為我會循著這條路走,所以也順理成章的加入天文社。之後還參加過很多次的活動,像是寒訓、暑訓、流星雨觀測等。

印象最深刻的是到墾丁去看流星雨,那天晚上的天空好晴朗,沒有半點雲,是在暑假的時候,也不知道運氣好到到天氣會這樣穩定。那時有一位似乎是高雄市所有高中天文社都會認識的一位老師講解,而在他講解之際,我們也跟著他的手看到很多的流星,是那種從開始到劃過到消失不見的流星,就很幸運至少看到五顆以上,也知道那個「看到流星快許願的願望會成真」的謠言根本就是個屁。因為當你看到流星劃過時,就傻了,根本不會有時間反應還許願。除非流星雨多到每一秒都在下。

那次之後就沒參加過任何活動的樣子,而之前的寒訓是讓我覺得參加活動其實很恐怖,吃得很糟(這個沒辦法),但是觀測就...,那天天氣很糟,整個天空都是雲而且濕氣相當重,阿里山上又是那種恐怖的5℃,拿著很重的器材(就是天文望遠鏡),我根本不敢再回想那時的情況,手很冰卻握著更冰的金屬把手,還要爬著很長的山路,重點是儀器架好沒看到半顆星星,那次之後我就對出去觀測興趣缺缺。

我還是比較喜歡理論的部分,觀測對我來說很麻煩,光是要在黑夜中徒手架起望遠鏡就好像永遠都學不會,本來高二時很想當教學這個幹部的,卻偏偏當了總務,好在交接前沒有把財務給弄混。其實整個高一的課程,可以自己去找一些科普叢書自己翻翻,覺得好像學長們上得聽不太懂又不得不聽,自己看好像吸收得比較快。

高二之後的物理課讓我整個夢碎,物理好難,根本就讀不懂,分數好像也沒幾次及格過,都靠調分數才勉強過關,不得已只好放棄,卻偶然在圖書館看到一系列的書而有了新的人生目標,或許現在並不是踏在未來的那條路上,但兩條間的距離很近,我相信應該可以很容易得回去。

不過因為一本書而讓人生有了不同的結果也太誇張,會不會未來又有一本書讓我的人生有不同的結果,Who knows?

謝謝學妹公關記得我這個很沒心的前前前任社團總務(雖然你不會看到這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