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頗多...


聽說上星期的舞會很熱鬧,我也去了XD。沒穿制服,因為它安穩地躺在我家、我的房間、我的壁櫥,上次回家之後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制服日,就沒帶來了。穿起制服是去年制服日的事,有被說穿制服好看,一整個很得意,之後就愛上襯衫,現在有兩件,昨天因為洗不乾淨上頭的汙漬,小小動到了肝火。

制服晚會穿得很隨性,嘴巴雖然說著只是想要去吃東西,但心裡想著要去看看到底在搞啥鬼。

兩間教室大小的舞池,刺耳的音樂,閃瞎人的雷射燈光,感覺起來比高中的聖誕晚會更不具歸模。我,站在旁邊,和著大四學姐欣賞著大一小朋友的遊戲,覺得幼稚,覺得搭火車的遊戲玩起來好丟臉,不知為啥,心老了,我突然覺得我是大四學姐的同班同學。

學姐要我下去跟著大家一起擺動身體,我卻硬裝著害羞老成而佇立於一邊,自從升大二之後,就不在想要玩這種遊戲,系上的很多活動,說實在是為了學弟妹而辦。

當我聽到主持人要男生主動跟女生邀舞時,心揪了一下,因為我也想...看著中山的人多麼得主動和大方,我也想。而她,就站在一邊,還是清秀漂亮。穿著制服,看著她一年多了,關係卻還是像當初參加完系露後一樣平淡,我可以怎樣,去邀舞?

因為圖書館的打工,八點四十五就匆匆走了,聽說之後還有第一支舞:當初為了高二雄中雄女大露營,練了一整個寒假,有音樂我就會跳,如果那時邀她,想像起來真是不錯。

可是就算真的跳完舞後會怎樣?也能夠怎樣?我沒有工作,要請她吃東西、吃宵夜要靠著一個月不到五百元的打工錢。而未來又是如此的虛無飄渺,愛情和麵包的選擇中很是殘忍,因為死是其中的代價之一。

當我有錢有職業後的愛情,卻已被時間給扣除,剩下的價值就像是被拿完所得稅的薪資,薄得像蟬翼一般。可憐如我,在這其中擺盪不定。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