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可以po感想了,連我自己都覺得amazing。

連日下來的練習、準備終於開花結果,好令人高興。考照真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從一開始的體檢:

第一次的體檢,因為看不懂那一點一點組合起來的圖,所以就回家重新修練了,當天中午不甘心,跑到另一間醫院。這次辨色力卻很神奇的過了(我明明就看得懂每個顏色,但混在一起我就是看不懂裡面的數字阿)。可是這次視力卻沒過,早上明明就ok。

一個星期後,買了一盒少少片的日拋,硬是讓視力過了。光是體檢就花掉我90兩×2=180兩...

拿到體檢單,隔天興沖沖的報名了筆試加路考。當我把體檢單和身分證交給櫃姐時,我發現我竟然沒帶錢。

Ko小ni:「那個,我忘了帶錢...」

══════════烏鴉飛過═══════════

櫃姐神色尷尬地看了我一眼,停下手邊工作,把東西還給我

Ko小ni:「那等一下10:00是不是還有一場」

硬是想用一句話把氣氛回復正常...

羞愧得騎著ㄅㄨㄅㄨ回家,拿了桌上的500兩再次前往,這次終於如願報名,到3F參加筆試。跟網路上的模擬考題不一樣,考了號誌題(選擇、是非各10題)、常識題(是非選擇各10題),每題2.5分。考完出來,電腦卡片一下子就讀好卡,三個人沒過...

看到好像有一張照片長得好像我,超緊張的,還好沒有我的名字,接下來考路考。

第一次路考因為起步太慢,晃沒幾下就壓線了。到旁邊休息一下,練習再來考第二次,這次因為衝太快,到後面腳頂了一下地板,下星期再來XD

離開的時候超級羞愧得,本來考試時沒注意到旁邊的人,一沒過好像大家都在看我。

不平的回去又重練了

今天去參加路考,一開始看了別人的狀況,考官要求蠻嚴格的,還要S型繞,腳不能碰地,但前面的人一下子都過了,沒過的人好少,真的有那麼好考?有一個跟我上次一樣,一開始騎頗快,中間發現秒數不夠,按了剎車後裝死,可是速度太慢,最後腳親了一下地,只好再一次機會了。考官還笑稱下次重考,有五折優待,250兩/2=125兩,這是當然的...

換到我的時候超緊張,因為怕沒過下次又要來,可是我都要回學校了,這樣我只能等到寒假。還好一次就給它考過,之前的練習果然有差,當下的喜悅真是沒辦法形容,雖然之後會覺得沒什麼

總結這張駕照的成本
  
  180兩................................................體檢
  250兩................................................筆試加路考
  125兩.................................................路考(重考)
  200兩................................................駕照規費
  無價...................................................吸廢氣損害的健康
  無價...................................................反覆練習花費的精神

我的分數是筆試97.5分(錯一題),路考94分(起步急衝顫動、油門控制不當、方向燈使用不當被各扣2分。方向燈好冤枉,因為我明明就有打方向燈。)

話說考完真的覺得平衡感不好的人要多練習,好像技術不好的人就是不會過,還有一開始的單腳著地比雙腳著地要容易平衡,起步不要太慢但也不要快過頭。

總之我考過之後,第一個要去玩的地方是台南,我要跟布萊恩去吃期待已久的EVA泡芙。

謝謝之前一直給我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們*~**~\( ̄︶ ̄)/~**~*

明天去拿駕照,因為今天銀兩帶得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