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一下上星期的踏青,夜晚踏青。好像每一次的談天都用走路做為輔助,生理得到勞動,心理得到思考,身心健全。隔天醒來精神真的好很多,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以前起床會有煩悶感,這次卻很神奇的不會。

「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考完會話的這天晚上,就和黃小一嘗試走到好市多,看可不可以好事很多。當天夜歸後,很正常的超過門禁,如果因為凌晨零點的限時,而急忙的跑回去就少講一些話,蠻可惜的。走到快接近後門才想起後門早就關起來了。我認真想想麥迪摩說要在前門跟後門間開個門,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提議。

摳了舍務員幫我開門,他根本還沒睡。也許這麼晚叫人起來開門讓我進去非常的不道德,但也沒必要問東問西吧!這麼晚聊天是我心情好,連跟誰在幹嘛都要問。遲到晚歸都可以設計一份問卷了。

「不知道你為何對人的需求這麼低?」這個問題思考了快一個星期,當初就有提過,只是我認為這是我的個性。問的時候不帶有質詢的語氣,一種好奇和為什麼你可以不太一樣。我要怎麼回答。我很確定我很沒安全感,從一直戒不掉得咬指甲習慣就可以知道。所以我很在乎每一個人對我的感受,因此我看重每一個身邊的人,當我的能力無法看管到所有的人,就會選擇逃避。

再者,我的神經常長在離奇的地方,別人認為無法想像的事,我卻覺得沒什麼;別人以為很正常的事,我反而不太喜歡。所以我對待別人的標準很高也很奇怪。我寧願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一個經過千挑萬選的人身上,也不要和每個人都有交情。

我不喜歡別人一下子靠我太近,因為近距離我會以為是一種侵略。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刺傷別人。很抱歉過去三年來被傷害過的人,一句抱歉能解決事情的話,情感間的傷害造成的影響也太小看。但我的敏感度一直很高,從眼神中,我會知道這是不是喜歡。所以請謹慎觸碰!

友誼這件事不像投資,只要放進對的籃子裡,一定的程度下可以做預測。還必須考慮籃子的溫度、密度、會不會裡面藏著針讓蛋一下子就破掉。太多的負面思考讓我無法考慮「友情」的光明面。特別是人心存在過多的不確定性,在失敗一兩次後,我直接選擇放棄,因為我沒法做到最好。

眾多可能的因素反映我對人際關係的處理,是不成熟像傻子一般。當妳問到:「當你有一天非常失意的時候,你身邊最好的朋友已經不在,那時你要怎麼處理?」會自殺,會把自己關起來,或很反常地開開心心迎接明天。這我無法預測,但第一和第二個占的機率絕對高得嚇人。

「把雞蛋放進同一個籃子裡,並穩穩地提著它。」是我對傳統俚語得到的新解釋。非常適用目前的狀況,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過不去就算了,至少目前是快樂的。明年的畢業後會怎樣,好像很久,句法學分都還沒拿到,能說個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