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167.jpg
▲背景不重要,取自胖一的咖啡。弄得髒兮兮的!

這是本部落格第二百篇文章,送給這幾天都很不舒服的我。

為何用「一杯」咖啡?因為喝過的咖啡太少,所以特定指這一杯,立場相對客觀。一杯星巴克的「每日精選」,不加糖、牛奶、肉桂粉等佐物料。擺明就想嘗嘗「精選」在哪?

卻預防不到venti大小飲料引發一連串的思緒和不適。縱使因為買一送一,也不應該有「大罐醬油」的迷思。我想,中杯的容量剛好,不用時時擔心它翻到,也不會讓身體不舒服。

曾經,我聽過咖啡中會有酸味,我所知,咖啡不就是苦和澀。直到,我等到稍涼一點,灌了一大口在嘴中而不吞下。用舌頭和週邊神經去感受所謂高檔咖啡的不一樣。竟有不同於烏醋的酸澀感。該如何形容?好像突然沾到白紙,有點不舒服,可是又馬上不見。我只能大致的形容。

由於不加糖,苦味毫不掩飾的讓口腔麻痺,還有焦味。總總看似很不精彩的飲料,為何世界上那麼多人愛喝?

是液體帶入體內的回甘吧!還有十分鐘後的亢奮。我喜歡茶和咖啡的回甘,那不是糖的膩感。糖在口裡發酵後,變酸,變得噁心。而回甘的甜味卻一下,有感覺但沒有後續的酸敗,是以我不喜歡單獨喝紅茶而不加個蘇打餅乾之類的。

咖啡的苦、澀有如把人生中遇到的挫折給實體化。一杯咖啡換來的清醒,才能咬牙得繼續走下去。

然而高潮過後,頭些許暈眩,腸胃不適卻讓我痛苦不堪。連睡著都無法避免,下次可要頻估其優劣,再決定是否要喝下咖啡。

咖啡在剛煮完不好喝,放冷也不好喝。比體溫高一點,可以入口不覺得燙,高溫又掩飾點苦味,應該是最好喝的時刻。  冷掉全部的缺點都跑出來,反正掩蓋喝下後的好轉。

是二十歲的咖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