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被負面思考給包圍,深夜睡不著覺。可能是外在的壓力所導致,說不定又把自己丟進了死胡同。我知道這社會不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但我無法改變這一切。無能地只能繼續遊走,心裡又忐忑不安,覺得某些地方是可以改變的。

 當興趣必須和考試融在一起時,開始變味,變得難以下嚥。再加上個時間限制,狼吞虎嚥的結果就是又吐出來。偏偏考試這個方法經過幾千幾百年的淬鍊後,已被證明是迅速且相對公正,在沒有任何的舞弊狀況下。考試使得事情變得現實起來,銳利地像一把刀,既可以殺死別人也可以殺害自我。

 從考試被遴選出來的人,是殺死別人的人,理當從競爭中獲得獎品。被淘汰的人,是被殺死的人,他們的屍體是帶往前者通向勝利的道路。由於獎勵和死亡構成了一個極端失衡的天平,失敗的那端千方百計想到另一頭去。有人在幸運地踩到屍階,有人再被砍了一次,鞭屍的力道使人被分割得支離破碎。

 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要去面對這一切。然而,當我想要用興趣去支撐所有時,發現是用一隻螞蟻的軀體承接著泰山。我想得太過美好,以致惡夢初醒,嚇得全身都是汗。

 這是高二之後的一個夢,我期盼著把時間籌碼通通壓在這一注上,並不是要贏得多大的金錢。僅僅內心能對這門學問有一半的了解,也就心喜萬分。可是要到能得到最多資源的地方,我就必須踏上這條天平之路。不是被踩就是踩著人。

 人生就為了一次次的鬥爭吧!即使闔眼之時,仍要擔心,過去所做的一切是否有了最完美的結果。要無遺憾得死去真難,尤其在這個「強說愁」的年紀,簡單也是一種困難。

 經過十年歲月的洗禮,現在所做的決定,到時想起會不會很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