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回到大二的樣子,行屍走肉,狂打遊戲。光是一頭快三個月沒剪的亂髮,就讓看著鏡中的自己提不起精神來。「服貼著額頭的瀏海,以一種說不上好看的角度飄放著。」據某位「佩帶著鑲有藍寶石的黃衣衫女孩」說年齡往上加了好幾歲,那消匿好一陣子的「叔叔稱號」又要捲土重來嗎?

好在星期五安排了剪頭髮行程,希望可以有煥然一新的面目。但知識的增長卻無法像剪髮一樣找個技術甚好的設計師,就容易有個好看的樣子。看PTT三年多,無論哪個板總有讓人深表認同的推文。我卻很難自己獨自想到,每看到一個,就覺得他們真厲害。可以把自己的理由想法用短短的兩三行推文,一針見血地表露出來。難以想像他們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攫取知識,還是年紀到了就可以長成這樣。

看了比以前越多的書,越覺得自己相當淺薄。永遠落後別人一大截,那道鴻溝好像一輩子都追不上。看著別人的後腦杓逐漸遠離,到了驚人的遠方。費盡力氣也無能為力。而我卻越來越麻木於這種狀況,自暴自棄,閉上眼睛就看不到了。

明天的會話我一點兒就不想準備,我猜老師僅是要讓我們提早回到校園生活。對於寒假放得太安逸的我,猶如強烈的戒斷症狀。回到學校這樣的無形牢籠,被考試、教科書綁著。我還想就不要去上課好了,反正才7.5分。90秒,秒針一掃就過,卻很懶的動。但語概就是這樣被搞掉的,有時一點點、一點點就會積成很大點。

我的爛性格,到底未來能成就什麼事,前途渺渺阿!(又再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