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生病送急診

現在在加護病房

只有每天的12:00、19:30能進去探望半小時

老實說

跟外婆的感情沒有很深厚

媽媽的媽媽

感覺就是一整個不熟

小學時候看課外讀物

書上時常說舅舅如何、舅媽如何、外婆如何

但對我來說沒啥意義

現在一年難得見到一次面的親戚

要不是靠著媽媽的聯繫

n年前這條線早就斷了

而去探望外婆

有點是硬被拉去的性質

我不喜歡去醫院

一年中

我的健保卡很少被放進讀卡機超過兩次以上

會去醫院多半是探望親人

像去年阿罵(爸爸的媽媽)住院做徹底的健康檢查

那時我就被派去當爸爸的替身

照顧很熟的阿罵

這次回家連兩次被抓去探望外婆

心裡當然不高興

覺得很無聊

去看外婆時

外婆在睡覺

大人就要千呼萬喚讓外婆起來

然後我就被要求要大聲叫、並說自己是誰

老人家要睡就讓他睡阿

把她叫起來幹麻

你們這些人那麼閒可以去找些家庭代工來做

沒事吵老人家...

看著外婆身上插著針

光是脖子以上就五支以上

脖子以下棉被蓋住看不到的

應該更多吧

不喜歡去醫院

就是因為會看到很多針

不然就是血肉模糊的景象

我就會想要是我也這樣的話

當時的我一定超痛

所以乾脆死的吧

活著那麼痛苦

為了啥

只是用機器去維持可能多一點的生命

何苦

活了那麼久

人生沒享受到也經歷到了

生死的問題似乎不是我這個年齡所能想清楚的~

靜待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