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02

▲今年為了聖誕節,寫了三張卡片,給了不同求學階段的好朋友。

卡片在星期二下午英史課中堂下課,丟到郵筒裡。丟進去前,一位小姐騎著她的小灰,把兩個疑似紅色炸彈的物件先前投入,爾後揚長而去。

仔細辨認過一紅一綠的兩隻眼睛一隻腳站著的怪物,我將三張卡片放入。希望能假郵差伯伯之手,傳遞我的祝福。

大半的台灣人不信基督教,卻在這個美國人、歐洲人等有耶穌信仰的地方放假的時候。隨之起舞,連我也不例外。祝福本來隨時都行,然而搭上節日的順風車,那誠意即如磁化的絲瓜水,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像我卡片裡寫得,「我喜歡收信的那種感覺。是不可言喻、感動在心的。我期望把這種感覺給妳,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寫卡片。」也許聖誕節對我是一個時辰,一個特別的moment,如果我不在時間內把卡片寄出。那我一輩子都做不好事情。

此外,三張卡片裡滿滿的文字,真的每一張都滿滿的。今年很特殊特別選用剛買來的Kuru Toga書寫,效果差不多,整體呈現的效果卻比原子筆更賞心悅目(至少我是這樣看!)。

短暫逃離從鍵盤輸入文字的方式,一種不同。螢幕上的字,非經輸出不能以確實的墨跡存在於世上。它會永遠是一段電子訊號的顯示,電關了,就此消失。而用筆寫字,是直接把想法寫出,立即的顯現。

筆尖和紙面摩擦,對紙是一種凌虐,對我是一場盛宴。從學習寫字以來的認知,倏地在腦裡和思緒同時奔馳。得到的是和寫網誌不同的親切感。

感謝這次的機緣,有機會多買郵票多投郵筒。享受寫信與收信的樂趣。

Merry Christmas to MYSELF and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