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過一年生日…很久了…身為主人的我,過了很久才幫它過生日。從無名小站到Pixnet,幾乎很多部落格都接觸過。WordPress、Blogger等等的。但Pixnet用久了,慢慢的習慣,反而不是輕易的改變。之前找很久的免費主機,花了三天三夜,幾乎無時無刻試著每一個帳號,想要自架一個部落格。沒找到。最近Blog板找到了,卻沒有當初的動力了。

在Pixnet一年,很期待文末會出現歷史上的今天,是怎樣的動力讓我一年之中斷斷續續的寫了將近150篇的文章、日記。雖然比不上很多部落格作家驚人的文章生產速度,我還算不會太懶的寫。

從以前傻傻的記錄當天快樂的事,一行一行流水帳的記載著,寫了一百多個字就寫不下去。慢慢會加入一點感情,字數多一點。又慢慢的多一點比喻,變成一段一段而不是一行一行。到現在要很多段,字數要很多才有臉放上來。

翻著以前的文章,包括最早的無名,以前的我好傻,笑著自己的幼稚。發現成長是一種可以用部落格量化的東西,文章中展現的不只是當時的情緒也衡量出當時的聰明,或許過去很笨,但那段笨的過程,隨著文章的增加、時間的推移。很驚險的走過。時間可能花了很久也花了很晚,沒有一個標準很難評斷。未來還會慢慢的走下去。

也許兩年半畢業後,在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也會感到笨蛋一個吧!這社會的演進影響著每一個人,怎樣的時空下會有怎樣的人,其實是差不多的。未來我會變成怎樣的人,是會更冷漠,還是會拾起小時對萬事萬物的熱情,很難想像。容易想像,就不會是人…

當初寫部落格就是要達到一個目的:隨時隨地回想當時的我。現在看來,那個目的似乎有達成。佐以文章,我像穿梭時空,在腦袋裡想像著,即使眼睛睜開,筆電的寬螢幕回瞪著我,過去的一切我卻悄然回憶一遍。

每次看過去的文章,文中總透露著我想追逐成熟,成熟究竟是怎樣的東西,很難看出個大概形體,但那種感覺卻是感覺道後才知道的。不斷的寫就是不斷的跑,看到類似終點,卻又似海市蜃樓一樣消失個無影無蹤,只好又繼續追。

現在看到當時很生氣的兩篇文章,除了很高興造成讀著誤解之外,達到指桑罵槐的功效,還有一種反省的觸動,如果我又面對同樣的事,還會那麼生氣嗎?對於當時的兩篇文章,我還是覺得我寫得真不錯<( ̄︶ ̄)>,可是人事已非。對於她,我現在相處得似乎還可以,即使雙方都戴著面具?看文章和比較現實,常常會出現在時空錯亂的感覺,尤其在有衝突的場面發生更特別。

這篇要講的是:部落格生日快樂。卻莫名其妙廢了很多話,真不應該,有些東西還是藏在心裡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