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城

 

小篤第一次看到「城中城」的城門,儘管後面的人催促他趕快進城,他仍然不為所動。整個城門的壯麗,讓他嘴巴整整三分鐘闔不起來。牆是用花崗岩製成。據說很久以前,有一大塊小丘陵高的花崗石圍成了四邊形,之後的人也就順其自然的用了這上好的堅硬石材,建了城中城。

或許是城門太過堅固,即使多年來靠近港灣的城中城,這個交通方便之地,從沒有在任何一次的侵略戰爭中被攻入。城裡的居民靠著自家生產的糧食,度過了艱苦的戰期。等到敵方退兵之後,又開始繼續城鎮間的貿易。至有歷史以來,靠著貿易也成了雄霸一方的大城,經濟實力不容小覷。

然而,城民也因為久攻不破的城牆,慢慢的養成排外的個性。只關心城鎮裡的事,對於其他的城新聞不管,甚至沒有興趣。後來,也被取了「城中城」這個名字,理由不外乎是他們就像是自己一個小國。小篤是這樣聽說的,為了求得更高的薪水,爸媽要他來這個城市打拼。

經過了城門,起初守門官員相當不屑,但一聽小篤是要長久定居,並非只是一般做貿易的商人。態度180度轉變,原來,他們也喜歡有新血加入,一起奮鬥,讓城市更壯大的感覺。

順利按著當初爸媽給的地址找到親戚,事情才慢慢上軌道。親戚是經營旅館生意,所以就留了一個房間給小篤,不收房租,只是吃、穿要自己打理。此外小篤為了不要造成親戚的困擾,每天督促自己要在12點前回到房間,因為旅館也是接客到晚間12點的。不過,這是後來的事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篤開始出發尋找工作。城裡發行的報紙有刊登招募人才的資訊,一邊刁著麵包,一邊拿著紅筆對著每一個小框框畫圈打叉。翎羽咖啡店給予人一種被圈住的氣息,但大蒜麵包套餐有一杯咖啡、一個小蛋糕,和無限續的麵包和果醬。小篤也拿著報紙找了好久才走進這間咖啡店,度過了在城中城的第一個完整的一天。

順利在12點前回到房間,小篤才開始針對五樣可能錄取的工作,寫了五份內容雖大同小異,但樣式和文體針對工作特別設計的履歷表。直到兩點,才擱下羽毛筆就寢。

「希望明天找工作順利!」小篤喃喃自語,一身的疲累沒多久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