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都是這樣開頭的),大陸上,一個巨大的森林。這個森林在後來人們從高空的調查,很奇妙的成九百公里九百公里見方的矩形,大約是台灣的兩三倍大。而為何會形成如此奇象,據說是矩形外的特殊岩石,拘束著林木的生長。但這森林依舊孕育著數以千計的物種。其中,一個由比現在的蜜蜂更進化一千年左右的特殊新型蜜蜂正發生著這族群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滅絕。

春天來臨,蜜蜂仍如往常一樣不停地採蜜、育種、工作著,突然一隻偌大的熊正想打破蜂窩,取出那黃澄澄,蜜蜂採製的蜂蜜。在當時,即使派出千萬隻兵蜂,仍無法讓有巨大毛髮保護的熊知難而退。女王蜂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請求和熊交換條件。熊為了未來都有蜂蜜的條件下,高興地答應以一個星期一次的頻率,前來取走蜜蜂們專為牠特製的花蜜。這種花蜜,即使配上最平淡的吐司,也可讓吐司有著最奇妙的味道,有如灑上番紅花的各種佳餚。

熊走後,女王蜂憂慮地斜倚在六角形的蜂窩中,以現在如此採集的花蜜,都已不夠這蜂窩中的每隻蜜蜂食用,在加上熊一週一次的取食,根本就只是慢性死亡。這時,屬於女王蜂皇家智庫庫長阿燙哥,告訴女王蜂過去的蜜產量其實未達巔峰,只要在每個花蜜採區分配妥當,派以適當的人,就能夠有足夠的花蜜供給給熊和整個蜂窩的蜜蜂。女王蜂高興的交給阿燙哥一隻軍隊,由他全權負責整個花蜜的採食工作,並且給他一個新頭銜:皇家智庫庫長兼花蜜採食總部總執行長及最高指揮

阿燙哥興高采烈的領賞而去,並且緊急召集他的親信,曹仔。曹仔在整個蜂窩裡,是個容易被遺忘的人,但人好相處且沒啥主見,做事也挺勤快的,特別喜歡在有意無意之間巴結長官,所以大家對她的印象還不錯。阿燙哥和曹仔計畫了整個採蜜的過程,並且將整個採蜜區劃分成三大區,並預算了產量,要每隻工蜂在每周最後一天日落之前,將自己所被分配的產量準時運送到倉庫,這樣才能應付熊的需要。

這時,身為最後這次滅絕的主角,歐奇,被分配在C區,面對比以往更大的工作量,歐奇也想偷懶,但看著身邊的同事努力的工作著,即使有人打混摸魚,但至少在阿燙哥和曹仔面前總是能夠虛晃過去,他的心中當然也想要偶爾放鬆自己一下。其中一隻同一區的同事懦虛,深得偷懶一道之精髓,總是在最後一刻把少少的花蜜隨意地交上,有時裝作無意地忘記要繳上,但阿燙哥和曹仔也沒多說什麼,比起這一些小事,他們認為討好女王蜂還更重要。

熊在交換條件之後,初幾次很高興自己當初的聰明,讓自己有無限的蜂蜜可以享用,但胃口逐漸的變大,現在量已經無法再滿足,便在一次的例行採食說了重話,意思是:「最近的蜂蜜似乎過少,是不是女王蜂沒有當初的誠意,如果沒有,他可以一次毀壞整個蜂窩,免除每次長途跋涉就只為了一點點的蜂蜜。」這樣一說,女王蜂當然緊張了,她也施壓給阿燙哥,要求作好採食過程,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而讓整個蜂窩毀在熊的掌裡,必要時候可以開出不認真採集的名單,讓她處理以惕效尤。

阿燙哥也緊急的和曹仔討論,面對女王蜂和龐大敵人—熊的怒氣,目前唯一看來,交出一個人犯或許是可以解決目前的困境,之後再慢慢解決增加產量的問題。曹仔負責去抓住這隻代罪羔羊,她想起...。

歐奇,目前不知道大禍臨頭,正想學懦虛一樣,來個假裝忘記舒緩自己的工作壓力,於是,在最近的一次採集工作上,他沒有繳交被分配的份量,躲到房間裡悠哉去了,並且看著繪本裡的青蛙軍隊侵略藍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