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的日子在星期四考完最後一科後結束了,如果在出完營隊,一切事情就算是圓滿結束。可是有很多事讓我沒辦法就這樣喘下氣,是到了這樣的年紀都會這樣嗎?這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

我發現升大三跟升高三是完全不同的心境,當老爸老媽在高三問我以後要幹麻的時候,我可以很輕鬆甚至一副你們為何這樣問的態度說:「阿!就升大學阿!」現在要升大三,要做什麼的有很多種情況。可以去當兵、可以考研究所、可以考公職、可以賴在家裡裝死當米蟲、可以做個小生意。總之大概分成繼續念書或者工作。發現未來很多選擇攤在面前要我做出決定時,我竟然徬徨,我沒辦法像抓周一樣隨便抓一把(畢竟那只是好玩、傳統活動的一部分),從前那個嚷嚷著要做決定的小ni卻畏首畏尾的躲起來。

如果能,我真的想要好好的完成一件事,在高中邁入大學的階段,我似乎有點隨便,甚至說是無理的做出選擇。當下對不起父母,現在對不起自己,即使我仍然認識很多對我很照顧的人。兩年之後在拍照將學士帽拋往天空之際,我是否仍然能夠笑得出來,而且很確定的告訴別人,「我知道我以後要幹麻!」

兩年之後的事沒辦法說得準,卻必須在現今看似無憂的校園裡動手做準備。我目前只知我的資源夠多,但我所擁有的那份熱情、意志力是否能夠完整得撐下去,一部一腳印的走到最後。總是在我沒雜事煩惱,一個人處在家裡,瀏覽著無關的網頁衝上思緒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