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季節是憂鬱的季節,從社團的學姐跟我說MSN上一堆憂鬱狀態我就有點感覺到。每年的這個時間,快清明,偶一為之下點小雨。看著天空掉下如淚的雨滴,對生活的感觸又多了一點,也就特別容易想東想西。

今天竟然變冷,反常著多天前的熱,該是把厚棉被收起亦或搬出,選擇成為難的選擇。睡覺吹著電風扇,半夜總會起來開開關關好幾次。這個是矛盾的時節,從對溫度的適應差異就可感覺出。

我的卡卡在歷經一個冬天,不去管它的結果,它竟然瘦了,肚子嚴重缺水。第一次養仙人掌,我以為它可以長時間不喝水,直到前幾天為了它一點點的水,好像才慢慢的活過來。連養個仙人掌也會出差錯,我怎能養狗呢?狗會動會跳會吃會喝,活動能力跟植物比起來差太多了。在做為狗爸爸之前,我還要先想想。

星期六在臆想著把語音課本丟入還書箱時(當然最後是沒丟),踩著圖書館旁的落葉,驚訝於為何葉子會掉落這麼多,明明是春天?下了一場雨,對「四時旨是夏,一雨變成秋。」特別有感覺。台灣南部這樣的熱帶氣候,常常一下雨,氣溫馬上驟降好幾度,但等雨水蒸發至天空,又開始熱起來,等著下一次的落雨。

如果每天都可以是這樣的微涼微雨的天氣,應該相當適合我。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蛞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