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件令人傻眼的事到高雄,很近是很近。但還是不太開心,還好回程讓我坐到EMU700,不然今年會衰到脫褲子。

EMU700是台鐵新型的電聯車,負責用來通勤,加快旅客輸運的速度。所以一般加速度都很快,而且車廂可長可短,大致上以四節為一組,一組可以跟另外一組結合。兩組很常見,但三組我在屏東—高雄沒看過。

坐車的時候沒帶到相機,只能用手機低低的解析度照一下:

EMU700的正面,車廂左上方的TRA好像是台鐵的新logo,我看到磁卡上有。


我想這次很特別的是有L形的椅子,這樣可以直接面對窗戶,如果可以打開窗戶就好了XD。與之前的電聯車不一樣,舊型的電聯車兩排椅子都是面對的,有了這種椅子就可以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也不會看不到對方的臉。

還有椅墊的材質也不是之前的帆布,這種有點像是自強號或者是莒光號的坐墊,坐起來還是蠻硬的,不過不會有滑滑的感覺。但清洗起來不容易吧!很容易髒的樣子。


門開三個,就是一個車廂的一邊有三個門,兩邊合起來一共六個。三個門的旅客下車速度不知道快不快,因為我坐的時候,車廂才不到五個人,沒辦法跟之前的情況比較,但很值得一提的是,門和月台的距離不會太高,所以也不容易摔到或跌傷,很棒的設計。


注意到椅子和門間有一道厚厚的壓克力板,這樣躺起來很舒服,我就是最愛這種靠近門的位置,可以安心睡覺。




門的上方提供了出發車站,抵達的車站,跟台北捷運很像!!!


日光燈有漂亮的罩子罩住,美感加分!


我坐的車廂是ET,EMU700的第13組車廂。好榮幸

圖片分享到這裡,再來是個人的感想。

當初一看到報紙說南部也有EMU700在營運,真想坐一趟,不過沒什麼通車的機會,對這新型的車廂也只有很美麗的憧憬但沒真正坐過。

坐過之後還真是覺得這型的車廂很棒。因為坐的是區間快車,也就是在高雄—屏東段沒有停六塊厝、後庄。我以為可以看看這型車的最快加速度和行駛速度,但前一班車誤點,導致這輛車也是走走停停。

原本應該可以挑戰自強號的23分鐘到達屏東但也開了半小時。車廂內在行駛時沒什麼噪音,很安靜,因為太冷冷氣也沒開太強,空調的聲音也很小。

關門時會有警示音:「車門關閉,Door Close!」;打開:「車門開啟,Door Open!」,取代之前用逼逼聲來提醒站在門邊的乘客,這點真不錯。到站跟以往一樣有國語、台語、客語、英語的提示音,這應該是通勤族都會學上兩句的。

在上網看了EMU700的wikipedia之後,裡面有說這型的電聯車跟台北捷運很像,除了座椅的排列方式、門上的LED板,還有低底盤設計,看來台鐵想要捷運化的計畫初步看起來不錯。只要再改善嚴重的誤點問題,台鐵要在高鐵、捷運、客運的三方夾殺中,也不會太落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