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樓下巷子裡,機車、小孩喧囂得通過著,閒暇如我依舊是子時睡死,辰時甦醒。同樣的生活模式,同樣開著電腦,戴上耳機聆聽播放過超過千千萬萬次同樣的旋律,但心中的孤寂卻是無法隨著音樂結束而被拿開。是否我也慣於這一切,是否也沒有離開寂寞的必要。寒假開始,總算不用每天為了功課的沉重而逃避著,不用不想讀書就打開電腦。相反打開電腦變成是很實用且相當有理由的行為。

看看書評,尋找著是否有作者的言外之意我沒有看清,有沒有特殊的點因為我的快速瀏覽而被丟掉,看完書評就想要跟人討論,想找一個也同樣看過書的人討論書中每個讓我驚訝或者是感興趣的地方。可是身邊又有幾人是這樣愛看書的呢?一到寒假,經過一學期各個大刀的荼毒,書能夠越遠離越好,若不是為了考試為了分數,又有幾人能夠拾起書本(當然這樣說很武斷也很不公平!)。多麼希望可以在書店認識人,約個兩三天後一起討論一本書,我也想知道我的腦袋跟別人一不一樣。不一樣的話又不一樣在哪裡?

寒假很安逸,所以也不想開學,或許很無聊,但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可以自己找樂子。只要安排各項事情做,寒假可以得到的知識不亞於整學期的不知為何而忙為何而戰。一想起開學又要應付各科的考試、大刀們的恐嚇威脅,我寧可待在我的小房間,看著我喜歡的書、小說。總是自己安排的事做起來比較快活,為了隔天的考試就要念書太痛苦也不符合人性,要是開學後我也能夠這樣,會是多麼的美好。

寒假計畫著暑假的計畫,希望老爸老媽可以答應我,自己籌畫的感覺真好,而且壞小孩要跟我一起耶!這幾天看著壞小孩腦袋變得如此清楚,不再是以前那個我講我的,他聽他的的壞小孩。驚訝於別人成長之時是否我也成長呢?果然要玩要看書還是要找壞小孩。

十九歲,期待自己有不一樣的行為,所以我這樣選擇應該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