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真是冷得我差點崩潰,連屏東也好冷。氣候異常到這樣,會不會那一年屏東也會下雪。

回到宿舍後,即使房間很小,但人少,窗戶緊閉冷風依然吹得進來。坐在書桌前又沒什麼動的話,四肢就會優先冰冷,慢慢的延伸到手臂、手臂和身體的關節(但心臟不會冷,冷得話就死了)、之後神經就會傳達到大腦。身體就開始不住的顫抖,牙齒就一直咬豆子。

今天是星期四,氣象預報說昨天開始回暖,希望如此。冬天的我就像是一隻蛇,慢慢的冬眠(睡眠時間拉好長)等待春天的蛻變。加上之前騎了好久的車,沒有做好防曬,鼻子的皮還真的就裂開脫落了。屬龍的人是不甘心做蛇的,春天快來,讓我重拾作龍的尊嚴。

不過跟去年比起來,今年冷但沒有很多蚊子,去年那間很髒的寢室,一個晚上我可以殺掉七隻蚊子,這些還是吸飽我的血,行動力遲緩才被打死的,剩下一大堆還沒吸,速度超快的就等晚上我睡覺時,慢慢的長大。我每天晚上要在很冷的房間裡,開最強的電風扇才能把他們給吹開。

蚊子不是應該在夏天出現,二十四孝裡不是有一個孝子?在夏天,怕父親被蚊子咬,就全身脫光光塗上酒精,讓蚊子一次吸得夠,這樣父親就能安難入眠。可是他要是在今日的話,會冷死。而且血幹麻不拿去捐,A&O血很缺耶!

今年很不尋常是反聖嬰現象(搞不清楚,總之就是冬天很冷,夏天很熱),這樣一來,今年夏天會很熱囉!我想到時我又在回味冬天這種包著棉被的溫暖,至少不用流汗全身黏剔剔的。即使開著全部的窗戶,電風扇轉最強,還是抵擋不燠熱難耐的感覺。

人總是很矛盾,在一種情況下,思念著另一種情況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