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跟這個班不熟,可是我跟全班一起上課的時間明明比只有一堂英史課的老叫還要多。大概小英劇過後就有這種感覺,我越來越討厭那種所謂的全班一起做同一件事的感覺,像是小英劇那種東西,很不想去。為何每年的這個時間依定要花費一大堆心思、勞力去完成那個英劇。明年還有一年,我不知道是不是到時可以逃離。

在逼組,要跟逼組的人一起上課,寫作和聽講兩門課。兩門課的老師都認識我,好像是因為功課太爛和唯一的幾個男生的緣故。上星期,在春老大問我的時候發楞,我也不知道當時的我在想些什麼,就只是發呆,目前感覺越來越像班上的某位以發呆的雙眼著稱的同學,或許已經被混為一提了。

我不喜歡跟逼組一起上課,因為我跟他們好陌生,我從來就不知道他們的笑點在哪裡,為什麼就是有那一個人在笑奇怪的點,從一年級的外文課就開始,就算你是老大的愛將也不代表你就是正常人,因為老大也不是完全正常。每次課上完總是快步離開,因為你們的臉讓我生厭,我想要到ㄟ組去。為什麼我要從一開始就分到逼組,好多壞人充斥的逼組。

但說真的,跟ㄟ組的同學熟的也沒幾個,大家好像都在忙於課業,只有我對自己的未來其實沒有很明確的目標。跟某些同學講話時,常常會沒有交集,沒有共同喜歡的歌手或偶像,我喜歡的他們不喜歡,他們喜歡的我很討厭。從以前開始就怪到現在了吧!我看要不要建議熊地下主任新設一個丙班,我就去讀那個好了,不然好像ㄟ組逼組都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在這樣下去,我會得憂鬱症吧!好多莫名奇妙的社會化過程一直在洗腦我,可是我卻是天生反骨的抵抗這一切。有時候討論事情我也不是想要唱反調,但我不想要錯失掉任何一次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像是要不要調課,我也只是想說哪一天因為我都有課也一定要來上,調到別天其實很麻煩,而且星期六早上上課我乾脆去死或翹課,結果全班就不到五個人舉手說不贊成。變成我好像為了反對而反對,我只是不想要當沉默的一群。

突然想到Homo說過:「世界是最先死的人是『笨笨的好人』,而不是壞人也不是好人。」我不壞,所以我應該很符合這一句話。先被批鬥被當箭靶的就是像我這種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卻無視於之後的後果的人,我最討厭每次要表決要表示自己意見的時候,不舉手不說話卻喜歡在事後動用自己的人際關係去改變整個結局的人。但這些人卻總是佔相當大的多數且具有幫派的組織,不出聲、用微小的行動主控著整個世界。

對這個班越來越沒力,對大家感到陌生,大學就像是小社會,社會化著每個人。用強迫及讓人無奈的力量執行著。我這樣算嚴重的適應不良吧!現在打完有比較好一點了,可是還要打電話給人確保我不會繼續煩下去。2007年是個不順的一年,發生太多不幸的事足以代表人生中的一場海嘯。

我打任何東西在我網誌是我自己的事,要是讓你覺得不舒服請不要來看,沒有只特定的任何人但指著某個群體,謠言要傳請自便,反正我敢打的東西我就有本事負責。不像你們這些賤人只敢在暗處默默攻擊,虛偽無恥的鄉愿。

也請不要自以為多了解我的情況,我所藏起來的一面你們也不一定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