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睡早起的好不清楚,但晚睡早起的痛苦我卻知道。這學期除了星期一每天都有第一節課,每次起床的痛不是以前能夠體會的。而且覺得自己的身體慢慢變差,19歲的年齡,70歲的身體。消化系統不好、免疫系統不好、排毒系統不好,即使我不是念醫學的,我也感受自己的身體似乎越來越差。

該捨棄掉網路這個讓我晚睡的原因,每次早起都在恨自己昨天為何晚睡,幹嘛要上網、幹嘛要上BBS、幹嘛跟沒有用的人筆戰、幹麻聊一些無意義的八卦。即使他們發生了那些事,自己在口耳相傳中又能改變什麼?可是自己要早睡的計畫從來沒有實現超過一個星期,即使今天早睡,明天又有未做完的事在拖延我的睡眠時間。

現在了解睡的時間對比睡多久還要重要,從23:00~6:00真的是最佳的睡眠時間,七個小時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而且在這個時間內又是體內各個系統在休息的時間,睡錯時間除了會睡更久,而且還睡不飽。

通常晚睡都會導致我的肚子餓,然後就想要吃東西,吃沒有營養的泡麵那些的垃圾食物,吃完飽了就想睡覺,胃還沒消化完就睡導致胃液逆流,胃液逆流導致喉嚨灼傷並且喉嚨發炎,肚子裡的東西因為胃要休息所以明天才消化,但東西放在肚子裡面腐敗掉了所以就會肚子痛。一連串的身體不是伴隨著晚睡而引起,實在是太可怕了。

希望寒假可以好好調整生活作習,面對人類正常的生理時鐘。如果可以調得回來,身體會比以前好,翹課日數減少,帶著充沛的活力去上課,反正很多好都在早睡早起之後來實現。

今年春天,希望我也可以當個早起的鳥兒,吃到最新鮮的早餐。Make a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