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成立大會就來啦,而在成立大會之前呢!有個小小的組內會。第一次開組內會時是在逸清樓的一樓交誼廳電視機前開。當英語系系胞這麼久了,每次討論功課都是到涵泳樓的交誼廳,沒辦法,女生多的系就是會這樣。當時的人數也蠻多的,組員加上組長再加上組輔充滿了整個交誼廳。可是跟其他組比起來,還是算最少的。認識組輔其用學長、雅雲學姊(大笑)、郁涵學姊(Vico);組長孟芸學姊、秉志學長;組員包括我、布萊恩、星儒學姊、嘉儀學姊、仁焉、欣誼、祥霖(我一開始以為他是組輔,不是他之前有出過隊,應該也算啦!)。就這樣,生活組就成立啦。一開始氣氛有點尷尬,因為我也只認識系上的學長姐,其他的人是誰我跟就不知道,所以,又要自我介紹了。

  完後,就開始分配工作,每個組員都得到一張工作清單,項目當然是零零總總很多很多,其中包括值星官這個項目,一開始以為是打錯所以就沒問啦!可是不知道這項竟然在往後的活動中充滿了很可怕的後果。組內會開完了,其實就是交代一下大致上的事情,分配每個人的草案下去,要傳承要重寫要幹嘛的當時就交待下去了。

  成立大會開在藝術大樓的二樓,往後的會議也在這裡舉行,似乎其他的大樓不給場地,要不然就是場地不夠大的樣子。看到前面有五個位置,其他的座位按造ㄇ字型排列,每個組跟自己的組員坐在一起,班上的其他四個同學因為生活組的人太多而被撥到研修組去。其實,一直認為生活組才需要最多人,很多事情要不到十名組員去達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成立大會說實在也沒幹麻,發下一些學校方面要求填寫的表格,像是家長同意書,還有營隊手冊、認識其他組的組長,自我介紹!!(當時人太多,根本記不起來誰是誰,往後才慢慢認識),之後就訂定一籌的開會日期。

  要開一籌的會就沒那麼簡單了,如果在一籌有草案,就必須在一籌前跟前次營隊負責的人傳承完畢,寫好。因為日期上有點趕,所以負責的人就必須費盡心思了。我和布萊恩一直到二籌才有草案,所以倒是很輕鬆地來到一籌前的組內會。

  一籌組內會有人不能來啦,因為一個草案害當時的氣氛真的很囧,我都快要開不下去,Vico學姊的臉色到最後都不太好看,因為要跑草案,所以很多時間都在草案中消耗掉。組輔們又必須讓每個草案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無不對草案發出最謹慎的疑問,可是到最後就變得有點苛求了。在二籌前的組內會,我和布萊恩的<野蠻遊戲>草案也當時地囧在那裡,因為我們的遊戲被組輔們質疑小朋友根本不會玩,好吧!不會玩,那就要重寫了,雖然當時在寫沒有花很大的心思,但該找的網站我們都翻過了,而且都是我覺得很好玩的遊戲,裡面的字句也都斟酌再三。但小朋友的頭腦沒有到那裡根本就沒辦法。之後還去圖書館借書找適合小朋友玩得遊戲。

  三籌的草案〈搖滾教室〉也是在最後一刻才趕出來,還頗粗糙的,以至於後來時間上的控制出了頗大的問題,還好支援的夥伴蠻會拖時間的,謝謝啦!Vico學姊在看完草案沒有太大疑問我也很懷疑…

  在二三籌中,值星官這個任務就出現啦!我們要先充電,但是前兩三次都是時間訂了又改,讓我真得很不高興,有一次為了這個充電從家裡趕回來,到學校時跟我說取消,火都要上來了。所以最後一次在期末考之後的充電我就沒給他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