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三小時,我將步入近三個月被我記憶放逐的地方。內心早已不若三年前的期待,反而因著不安而非緊張地睡不著覺。這接下來的一年,由一個不見但是非得見的課拉開序幕。不知是否做做問卷就能離開。

超過三年待在同一個地方,只有小學學制才有這種現象。說真的,感覺很煩。大學,跟我當初在高中時的想像、期待並不一樣。只是三年來,我要不被同化。同化於這看似規律,實則腐化的一切。再一年,初衷要能繼續堅持。

一早,我會洗好臉,穿好衣服,背上背包。油條地走入教室,挑選一個最不起眼的教室。尷尬面對老師、同學,課本先不用拿出來,因為上面的筆記和螢光筆痕在兩年前就已畫上。收起來,並保持最新鮮的狀態。

「我不知道,我一切都不知道。」當黑紙想假裝成白紙,連「不可能」都寫不出來。

房間好熱,身上穿著一層鋁箔紙。電風扇怎麼吹,就穿不走那遍布於皮膚上的熱。那裡貼著床,那裡就孵出細小的汗水。今年夏天,我在家裡冷氣開不到五小時,因為都沒回家。來點雨水,撐著傘上學,總是涼快的,更何況早已買了一把大傘。

唉呀!白天怎麼跑,晚上還是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