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正面的事很多,負面的事也很多(大都是行政層面),不喜歡在學弟妹面前說太多負面的事,可是今年當了新生輔導員的感想是:「那批迂腐的...還是沒被換掉。」這讓我覺得這樣的新生訓練超級無敵沒意義。

今年的流程大概跟去年一樣,可是最大的不同也是敗筆就是取消專題演講。去年學校請到了洪蘭教授,她的演講我好喜歡,所謂大師級的人物就是能給予實質的不僅是認知或是心靈層面的提昇。

今年請不到人啦!所以就增加了那些教務長、總務長、學務長等的飄話時間。這樣就耗掉了每位新生的一個早上,我問他們這段時間在幹麻,不是睡覺就是玩手機不然就是跟新認識的同學玩耍。

效果這麼差,卻每年都這樣辦下去,完完全全沒有修改。時間浪費掉那麼多,卻要給予新生一個願景,誰會信這種可笑的飄話。我就欣賞一位學妹,不單單只是因為她是雄女畢業(對雄女畢業的人都有莫名的好感),她翹掉了最後一天的新生訓練。去年的我都沒有這樣的膽識!!!

不過要讓我再選擇一次的話,我也不會去,因為有更多更好玩的事可以去做。新生如果想認識高雄,就可以出去外面多玩玩;還想家,就可以回家。一堆事都比聽飄話好!

學妹的網誌上寫:「為啥其他學校可以請到歌手來唱歌(這個也沒辦法);新生訓練無聊死了(我深表同意)等。」所以她翹掉了。大學都是自己在選擇,考慮到這個活動無聊到浪費寶貴的時間,就不要選擇。學妹做出超正確的選擇

來說一下今年的新生,每個人都很單純,就像是一張白紙一樣(我看起來,畢竟還沒深交)。外在環境也正在慢慢地薰陶他們,一年之後也會變得跟我們一樣。就像老大在外文第一堂課說:「你們好嫩,但明年就會跟你們學長姐一樣油條。」一年後了,還真得是這樣。也因為這樣,我整個覺得沒必要在新生自介就說啦啦隊的事,我永遠不能忘記,就是那個,讓當年的英一甲分裂的,名次有那麼重要嗎?

不過昨天消防演練時,學弟妹好靜喔!要找人上去玩那個滅火器還有緩降梯,只有一個人自願!要是去年我大概也是這樣,今年站在前面就會比較想玩。我就假設大家都是先不嗨,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很敢玩。

接下來還要當小隊輔,超害怕學弟妹不夠嗨讓我在那裡喊:「衝阿」,結果只有我一個人衝XD,囧翻了,徹徹底底的囧翻了。

我心目中最好的新生訓練就是飄話少一點,加上「防身術教學及安全教育」(學妹反應好玩且不無聊),還有星期五最後的消防器材演練,這樣只要一個早上,其他的就通通取消吧!不過不曉得行政人員聽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