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這是開春以來最扯的事,我會舉全部的手跟腳大力贊成。從來沒有填問卷填到這麼憤慨過,雖然我的脾氣一直很差。而且結果我也沒填。

開學的第一週,是老師講解學期計畫、考試的時間,幾乎一節課就放人。換了新髮型的欣欣大怪獸也差不多,只是結束前她帶來了學生的作業。「希望」我們可以幫忙填一下問卷。(這裡的希望隱藏著一股強制力!)

上大學來,蠻多老師就會帶研究生的問卷請學生幫忙填寫。BBS上也有人會放問卷連結。一直以來,我都衡量自己的分寸。如果有使用過相關產品、服務,我都盡可能提供答案給需要的研究人員做統計。

一方面曾經聽過一位老師說:「有問卷,就盡量幫忙填。因為冥冥之中總有一股力量,現在你幫人多填幾份,將來你有需要的話,別人才會幫忙寫。」而且填答案不過舉手之勞,有時還有一些小東西可以拿。

然而,昨天不知哪裡來的問卷,題目多到很誇張不說,我感覺不到一點點的誠意。一共有72題要回答正確不正確,36題的英中小短句翻譯,湊起來共108題,可能要排成天罡地煞。總之,翻了幾頁之後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填,畢竟是一份題數多到傻眼的「問卷」。

翻回頭看看作者寫了些什麼話,寥寥的三四行,一點都沒有可以打動人的部分,只說要用第一眼的印象作答(哪份問卷不是這樣!)

當下覺得把自己的作業丟給老師非常不負責任。以前在外系修課,研究生需要大學生幫忙,不僅人出現,題目不會太多,填完還可以拿個小禮物。我考慮的當然不是小禮物,是「誠意」,你的論文希望別人幫忙,人都沒出現,那干我屁事。辛苦填完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被採用,我又何必動手。

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扯,在寫問卷題目的時候,都沒想過填答者會怎樣想這份題目。

開春第一件大爛事,比春節拜年更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