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外書看得越來越少了

高中時候

或許是當時逼得比現在還緊

所以一直想要看些不同於教科書的讀物

像是小說、散文, etc.

我還記得那時可以書不看

偷偷躲在書房看完120回的<紅樓夢>

現在想起還是頗得意的

上了大學後沒人管了

拿起<紅樓夢>覺得很沉重

完全沒有細讀它的動力

小說也很少看了

電腦網路充斥我的生活

可以一個月不看課外書

就是不能一天沒有msn

以前

遠見、天下、商周是每個月我必讀的刊物

還有報紙

曾經因為上課看報紙而被導師跟爸媽打小報告

而且那時老師說到最近發生啥新聞

八成以上我都有概念

如今久久看一次報紙

電視沒在看很久了

好痛苦

「三日不讀書而覺面目可憎」

我現在的臉一定很讓人討厭

因為很久很久沒看書了

也一定是因為這樣

最近才會一堆煩人的事一再地出現

近兩天

跟圖書館借了<天龍八部>

估計兩千多頁

我要把它給看完

去拾起從前快樂的讀書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