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滿堂,算一算也十週了。每次前一天晚上都跟自己說:「要早點睡,不然明天會沒精神!」結果是有比較早睡,大概兩點半,有時上網忘了時間,三點睡也有可能。





星期二早上鬧鐘總是叫得很大聲,但起床前的掙扎,想起今天八節課,就想繼續睡,看能不能不要上這麼多。偏偏第一節課,是系上知名大刀,很大一把。勉強地起床,勉強地空著肚子上第一堂課。到了大四之後,和班上的同學都沒了交集,雖然這也是好事。每次遇到了一個許久未見的同班同學,熟的,「ㄟ,好久不見。」;不熟的,裝做沒看到,不認識。之前三年,不是很有共通話題的同學間,因為課綁著,誰的動態、八卦總是流通迅速。大四一星期一堂的選修課,大家的訊息靠著 Plurk,無名得知。有時,別人不寫,等到自己接收到訊息,都已經是一兩個月之前的事。





昨天系總幹,來跟我和湍湍問這學期系費怎麼還沒交!說實在話,不想交的原因很大,沒錢交的理由也有。一年一千元,就能充分享受到學會的資源。然而,總是很多消費預算的活動,例如很多的比賽,參加人數必須靠在宣傳單上註明:「每班最少派兩人。」所以大四不算,一次比賽有六個班,共十二個人,加上一點零星,最多不超過二十個。這些比賽幾乎都某一位老師要求辦理,因為她很空虛。





扣掉這些大小比賽,還要贊助大英劇、系隊比賽、送舊。總之,很多的細項都在消耗金錢,但想到爸媽的錢被消耗掉,就心有不甘。為什麼要辦這些比賽?去年舞會賠了五萬,今年還要繼續?系隊比賽也花太多了吧!送舊餐廳每年都那一間,聽聞畢業的學長姐說,它就是不好吃啊,那為何每年都要選在那裡。花費的項目,不是Po在BBS上就好,條目當然很清楚,大家都能檢閱。可是背後的原因,是否要花這些錢,一點都沒有想過。





上一屆的系學會,今年在十月時,全系退了三百元。通知學長姐回來領取,聽說領得人都蠻開心的。如果明年也開源節流,也退了三百,為了三百元,我這個不在高雄生活,可能已經去當兵的「學長」,要為了三百特地回來?總之,目前就能拖盡量拖。不交有不交的理由,不知道給得是否充分。為了這種事,昨天湍湍還上知識+查,真是蠢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