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admin - [部落格] 新增贊助商廣告區塊

看到這則消息,真是遺憾萬分。因為好像真的要說再見了。兩年前從某名小站跑到這裡,算一算也寫了兩百多篇文章。產量不多,卻是這些日子思想轉變的歷程。每每看到之前的文章,都會回想到那時,可能跟別人吵了架,可能去吃了好吃餐廳。只要有餘力,我都會記錄下來。

想當初剛過來的時候,就好像來到了一個小空地,從第一朵花種起。有時懶了、不想寫了,就荒蕪了一段時間。等到力氣養足,再回來把草給除一除,澆一澆花。這其中也慢慢學習到怎樣順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個「過程」真的很美好。

然而,我的初衷就只是想要一個沒有廣告的地方。到部落格是看文章,又不是要看廣告。如果要加上廣告,代表部落格主人一定很會寫,或者擁有極高的知名度。閒來無事,站方加入了廣告,就覺得「咦,我好像來錯了地方!」自己的花園,被別人插了廣告看板,誰會高興?

話說,使用者付費。廣告加入,以提供更好的服務。那我可以說,我只要部落格就好,其他東西收走,我都不要。當然在同一體制下,些許人的不同總是帶來極大的困擾。難道我在進首頁時,沒有被廣告到嗎?難道首頁套上產品公司的樣板,就沒被廣告到嗎?突然一紙公告要放上廣告欄位,也讓我不知所措。

可能我不適合使用別人提供的服務,那也只能到別的地方了。

令我百思不解的是,總會有死忠的支持者出現「不爽不要用」的論調。這時就是在檢討個人修養的時候。是!我是不要用,我也會走。但也不需要你特別告知吧!何況,當我適當的表達意見,也沒有詆毀站方,你何必用這麼強烈的口氣說話。是否螢幕後的世界,就是別的星球的事。

好啦!我會搬的。我這種小小的部落客根本沒價值留。愛抱怨又無法吸引人氣。我的修養一直都沒有進步,對於別人的批評,沒有接納的本事。不過相對於「那個XXX(我的本名)大概只有國中生程度!」這樣的評論,我已經遇到很好的人了。

下個部落格會在哪裡?我想會去fc2吧!因為它的樣板實在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