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大概在國中,我也曾經這樣和別人在學校大吵一架。那時候的我輸了,哭了,哭了一整個中午。我在想為何我所賴以為基石的「理」會被別人摧毀,或許我那時只是在耍小孩子脾氣而不知道我真的錯了。

很可笑的在今天,我竟然還有這個榮幸面對這種現實,在這看似平和就像是個鄉村小鎮的大學,我還可以這樣大聲講話。很久沒有像今天的對話可以持續數分鐘,在公共場合,雖然是沒啥人走來走去,時間點挑得不對吧!我想。

妳,我想這也不是第一次跟妳吵架,之前育樂營就因為妳負責的那個活動而吵過,那時只有短短幾句,而且學姐在旁安撫我們兩個人的情緒,事情沒釀大。不過這次,我是不清楚為何妳在教室就一直挑釁我,妳可能覺得那只是在交代事情,但我覺得妳在指使,妳在吩咐,妳在要妳家的小狗做出翻滾的動作。

當時我想說,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講話,東西收一收就走了,可厲害的是,妳竟然可以追到廁所前面繼續吩咐,弄到最後好像是我故意不配合,全部的責任和過錯都是我一手造成,妳今天只是正義的使者,出來指出我所不對的一切。

但當妳一再的挑釁之後,我也發飆了,讓妳不意外吧!真的很巧,在我覺得我再退、再答允,我絕對會很難看之時,我反擊了。一切的發生就像寫好劇本,而我竟成為最稱職的演員演出一切,但妳沒有演好,為何妳的台詞這麼少,妳怎麼沒有盡全力反駁。妳無言了嗎?還是妳只是在鋪陳下一場景的戲?

為了做出妳是被傷害的一方,妳不全力反擊。我是覺得妳又要回去哭,反正眼淚一直是妳最好的武器。女人不是不可以哭,像是眼睛痛、突然很痛、打哈欠都可以哭,但不要用眼淚來換取同情,妳的每一滴都像是哭給大家看,要大家來安慰妳,要每個人都認為讓妳哭得那個人是個萬惡不赦、死不足惜的惡魔。

當一個女人只因為單純吵不贏別人而哭的話,我是很想掌摑的,很想請問妳今年幾歲?妳都已經是個大學生竟然還在用小孩子的手段,搶不到玩具就用哭鬧,這表示這十幾年來妳根本就沒有成長,妳還在用眼淚當武器。當然也不是說不行,但請看對時間用,對我,非常遺憾,極度不管用,妳要是在我面前哭的話,而且又打我,我絕對會打回去,如同我的狀態所說。

我想我們是很相似的人,就像我跟妳一樣都加了好多相同的組,我也很意外可以這麼常的遇到妳,但我是那種一切可過就好,我不在乎我所過的人生要極度精彩,要可以光彩奪目,我只想要過我所想要的生活。而妳或許想要每一刻都多采多姿,就像是放在精品店的名貴包包,吸引每個人的目光。妳要妳人生的畫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顏色,隨便妳,但不要管我畫得怎樣,不要跟我說這裡要加點綠色、那裡調濃一點。

不要再給我怎樣的建議或者是妳的想法,因為事情不是妳在辦,妳要辦隨時跟我說,但請不要出一張嘴。妳說:「逼板上的那些人不能代表全部的意見」,但妳的意見就是全班意見?也不要用啥很多人跟妳說還要不要辦,她們為啥不來跟我說,不想當面講,可以用e-mail阿,我的信箱很多,我怎麼沒有看到半封怨言。

要說服我請妳自己也站得住腳,不要像今天一樣看著別人好多次,怎樣?妳做賊心虛。我很難搞全系都知道,警告妳不要隨意挑釁我,會讓妳後悔的。還有妳要跟妳的那群姊妹淘怎樣講我都沒關係,反正我在妳們那群中早就是惡名昭彰,大概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可是我所認識的人不只有你們這群,你們的力量也沒到達到可以主宰整個世界,我是不知道有人在那裡附和啥,也不是當事人也不在場,聽到妳被欺負就義憤填膺?告訴妳這種人少交,她們可能是在妳最無助的時候偷捅妳一刀的人。

如果有不滿可以直接表達,隨時來跟我argue,我很固執妳也是。以後妳要當那個「頭」是很OK的事,但請記住,可以的話,幕僚都是妳自己的人,最好全部都妳自己找,看是找個又聽話又懂事而且對妳的命令貫徹到底的人,不要很不巧的遇到我,讓妳所有的計畫實行起來都困難重重。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