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都要寫一篇小日記。為的是填滿我花了一千多買得1101.com手帳。由於一日一頁的設計,行程少到寫不到五成,再加上暑假期間,空白了好久。

書寫的習慣能讓我靜下心,思考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例如某某電影好看,也許小說發展進入了高潮,一些瑣事(但以後再來看,就很有意義)。從前那沒有記錄的日子,每一個一天都過得相當平凡。平凡到像個制式的動物園,猴子、猩猩、狒狒早起吃飽睡午覺,晚上醒來吃晚餐,抓個蝨子睡覺。

寫的時候,一種很平穩的感覺,比起看一則則令人生氣的新聞,好安靜。此刻我只注意文字間透露的訊息,同時與心中的聲音做對照,對了就繼續,不對就用立可白掩蓋。

相似模式進行超過了一星期,比以往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

八月結束前的幾天(包括今天),1101.com釋放出了一連串2010年手帳的訊息,為了證明我是一個能物盡其用的人,也為了明年能有充分的理由拿出錢買下一年度的手帳。我還會繼續寫日記的好習慣。

暑假伴隨而來的酷熱,在寢室揮之不去,沒有大雨的洗刷,寢室得天花板有著看不見的熱空氣。在剛搬進來的時候,不知是過去寢室窗戶是玻璃的,廢熱排不掉,還有西曬,我覺得新寢室非常涼。住久之後,一個月中兩台電腦開不停,電風扇也不停地吹。越吹越心煩,又不想洗個澡,沖沖涼。決定明天開始,盡量不開電腦,寧願去圖書館使用,也不要讓寢室繼續熱。

暑假是個很長的假期可以心無旁騖的思考自己,自我本身。沒有課務的騷擾(雖然明天又要選課),沒有作業的擾人(大學還出暑假作業的老師真是引火自焚),我有點慢慢知道自己到底要得是什麼。有好多新東西都在這三、四年暑假中學到。特別今年暑假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是自己一個人無聊度過。我享受到了,也會永遠記得。

老大換上課時間,我衝堂,但真的是好事嗎?和老大的緣分從棄選單簽下得那刻,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