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下學年開學沒地方住之後,就在剛剛,又來了壞消息。「禍不單行」應驗地分毫不差。關於暑宿,是有地方住,跟現在不一樣,有著充足的陽光,最特別的:房間呈現L形呢!這樣的寢室,應該是搶破頭也住不到吧。

當然,白七觀念向來僅存在於傻瓜的腦袋中。充足的陽光:太陽這麼大的暑假,每天熱醒都不用鬧鐘。L形房間要住下四人,是用來關豬的嗎?還有宿舍的特殊設計,我們和對面寢可是房門對房門,好相親相愛。通風不良,就是一隻隻關在籠子裡要被送去殺的雞。

就一個住宿問題,從五月一開始就一直煩、一直煩,煩到六月,接下來會延續到八月底。學校腦殘也不是一兩天的事,自從上學期莫名其妙通過男生宿舍要分一半給女生住,導火線就已經埋下。

可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學校自己。先把數學系調到燕巢,數學系的男生就到了燕巢,導致和平的男生宿舍人太少,空房太多。學校發現這樣下去不行,就要男生分一半的房間給女生。

現在,本系的女生,扣掉要外宿的,全部都保障名額,都有的住。反而男生宿舍該出現的男生,還要抽籤。「苛政猛於虎」嗎?我所看到的,不只是苛政,還是一群傻子弄出來的結果。

照理來說,男生先有的住,女生再慢慢補進來,聽起來就很正常。我不知道學校這麼喜歡賺學生的錢,如果想把每間寢室都塞滿,那根據經濟學,就出價阿!出錢多的人保障有位子。

我實在很不想去講自己的學校有多糟多糟。從大一進來,老師們就希望我們不要對學校有太多的不滿,也不要到外面去批評學校。然而,最近越來越感覺,我們和校方,真的在同一艘船上嗎?還是學校是賊船上的賊,只要在船上,全身的剩餘價值沒被榨乾前,想逃,沒那麼容易。

每次一些怪怪政策實施後,我都要騙自己,學校這樣做,一定要有不得已的苦衷。拿廁所衛生紙來說,之前校務評鑑時,出現了衛生紙,擺明就是要讓評鑑委員給的分數高一點。後來,「經費短缺」這樣的理由,衛生紙迅速消失,留下一個個架子。諷刺的是,學校大門外出現了一個好大好大的LED的廣告看板,金光閃閃的,全天候播送一些短期班的消息。

把學校經營成學店,學校行政高層就是要賺錢,養了兩隻位於教育學院一樓和活動中心一樓的金雞母。以學校之名包裝補習班,而又要學生忍受不合理的要求。難道,真的有缺錢缺成這樣嗎?

總是這樣不挺學生,只要一出事就躲起來,找個人出來呼嚨呼嚨一下。等到真的出現需要學生的事,才在那怪學生不支持。

因為住宿的事,我只要一想到就睡不好覺。我不知道到底招誰惹誰了?一直弄、一直弄。你到底要怎樣你才會高興?就要我從這間學校消失,最好死個無影無蹤。請問是有不小心踩到你了嗎?從大一開始,是你自己住宿行為怪,下課後一回到寢室就睡覺,半夜兩三點爬起來自嗨,要求別人不准在晚上十一點吹頭髮。

更甚者,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原本和黃小一快樂的吃著披薩。你突然叫人把門關起來,問我和黃小一對你有什麼不滿。我對你有非常多的不滿,這些爛事情,伴隨著那天的氣氛,我全都合併在一起恨得很深刻。最不要臉也是你,幾近撕破臉的狀態,你還有臉來要求我幫你做事情。我一定是那天撞邪還是沒睡醒,才會答應你的要求。

認識你還真是上輩子欠你的。只是要還得要太多了吧!大學生涯到現在,差不多快三年。除了認識學姊、黃小一,我不知道到底花了三年得到了什麼,又藉由失去什麼得到寶貴的教訓。處在一個大部分老師活了很回去的系,整天瞎扯。期末又要做一堆不知結果能怎樣的教學評鑑。能把老師給弄走嗎?根本就不行,反而讓他們這些人在課堂上抱怨分數給太低。如果一個人給太低就算了,整個班都給你們很低分,要檢討的,還是學生嗎?

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能力繼續走下去,我感到很疲憊。為何我一點都沒有反擊的能力,像沾板上的魚任人宰割。我想,暑假還要住學校嗎?開學後還要住學校嗎?能不能就搬出去就搬回家,要是沒有一定要和黃小一住,我現在一定不會這麼痛苦。為何這一堆糟糕的事,從來就沒有止損點,反而每況愈下。

高師大英語系,除了讓學生更煩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可以想到露出微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