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捷運的開通,高雄像是注入興奮劑的城市。即使免費期間已過去,曾經扶老攜幼,沒有目的閒逛所帶來的人潮消淡,如今,也以穩定的速度,紮紮實實的成長著。我總希望在我眼裡看到高雄的成功,縱為台灣第二大城,卻沒有一般大都市所存有的冷漠,可愛的高雄人在陽光或強烈或和煦的照射下,演變出豪邁的個性。港都的色彩就這樣塗在街頭巷尾。

傍晚,搭著因為車潮而稍微遲到的接駁車,司機親切著討論一卡通在刷卡時的不靈敏。下車之後,熟悉再不過的三多商圈二號入口,吊立的監視器跟我說:「咦!又是你。」是阿!又是我,我享受著捷運帶來的方便。為了好吃的漢堡,我總要用捷徑去得到它。

一個人在起步很快的電聯車廂中,觀察著其他人的一舉一動。有抬著頭發呆的,有玩手機遊戲打發時間順便掩飾緊張的(像我),有趁機偷看帥哥正妹的。捷運彷彿是一台載滿電視機的大卡車,每台電視螢幕上總播放著不同的節目。而這些節目中,不同的人卻按照很類似的企劃演出,竟然讓我看到不同中的相似性。

二次下車,從巨蛋站的二號出口(又是二號!噩耗!),頗富盛名的速食店在前方不遠處。以漢堡聞名,比起路上看到的小丑叔叔開得還好吃,衝著特惠。邊咬著大塊牛肉,往下一間冰店出發。甜食者的天堂,點了一碗芒果牛奶剉冰。很孤單的坐在一人坐位發愣,甚至當叫到我的號碼時還驚動了一下。我所不熟悉的地方,即使冰很好吃,也在邊吃邊想事情。啥時才是兩個人?我所熟稔的場景什麼時後才會輪到,幻想之中,冰也吃完。

我所徬徨的路,在我一開始來的時候為何可以這麼篤直。也許在一人一口、我餵妳、妳餵我的影像中,真真假假重新歸位。我倔強的是我心中的恐懼。

遙望中的巨蛋,真是壯觀,快要完工了,期待二姐來這裡辦演唱會。十字路口上的車,咻咻的急駛而過,為了搶綠色的燈所給予的時間,也是為了盡快駛進避風港。如果這是個發展熱戀的地方,可否有一套告白流程這樣寫︰

坐捷運到巨蛋站,吃了好吃的漢堡王超大華堡→到從剉冰王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品元吃冰→邊走回到巨蛋邊鋪陳感情→在巨蛋前告白。

「我以這顆蛋起誓,希望妳當我的女朋友。如果我將來背叛妳,就從這顆蛋中孵出小雞。」

不知道電視劇有沒有這樣的戲碼,「巨蛋的浪漫」,誠摯中帶點好笑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