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如往常,坐在回學校的公車上。公車上的燈光卻不像平常,好亮,使得車內的景像窗外的人都能看得清楚。





我坐車有個習慣:會習慣性地瞧瞧外面的人、機車騎士、左右邊行駛過的車子品牌、前方的大型廣告看板。因為坐車是個很無聊的事情,搖晃的車身也無法看書,只能發呆整理思緒。





車子停在中山路與中正路的十字路口,兩旁是取名為「祈禱」的華麗捷運建築。兩名停在我窗邊的機車騎士,也在等待紅綠燈。我下意識地看了一眼,僅僅要確認她們是人是鬼。不巧,他們發現我那驚鴻一瞥。比較靠近我的那個女人跟她旁邊的朋友講。兩人不知為何哈哈大笑,讓我一臉囧。





等待的時間似乎很長,週末晚上的車子總是特別多。她開始向我揮手,不停地揮,好像生命即將出現高潮。她們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或許騎車的苦悶只有偶然停車遇到的倚在公車窗邊的過客才能了解。當然,也很可能只是惡作劇。





視線範圍內,我知道她正不停地揮手,用她那膽怯害羞的右手。我假裝沒看到,我也不是出賣自己的感覺獲取金錢的人。但我臉紅了,很難忽視在眼界內一直晃動的東西。而她又變本加厲,往前騎一點,這下我真的逃不掉了。





我瞧了她一眼,她的右手受到什麼驚嚇般地縮回,嘴角抽動。下一秒,公車終於開動了,結束了這一段荒誕無感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