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這個願望,在我離開家,到隔了一條溪的地方讀書後,就很難實現了。所以每次回家,能坐在馬桶上,不急不徐又能保有隱私地肆意解放,就是人生一大樂事。





上大學後,每間寢室附設衛浴,簡單說就是四人擁有一間套房。因此,四個人共用一套衛浴。當然,寢室裡人越少,就越有獨佔的可能。除了大二和現在,我很少在自己的寢室上廁所,原因當然是太髒了。尤其大三那年,我一次也沒有用屬於「我們」的馬桶。那上面的殘留物,是我現在想起仍會害怕,當時驚鴻一瞥也像看到鬼一樣。只是除了我之外的另外兩個室友,仍如往常般地使用。





可能,過去十幾年,我家從沒出現髒的馬桶。老爸一兩個星期就對家裡廁所大掃除,又是鹽酸加漂白水(所產生的氣體對人體不好),又是左搓右揉的。清掃完後,我常常要求第一個使用,即使空氣中的漂白水味很重,坐在煥然一新的馬桶上,比吃了一頓大餐還開心。不過室友的忍受力比較高,當我問他說:「這麼髒的馬桶,你敢上喔?」他說:「沒差啊!蹲上去之後,什麼也看不到。」ㄜ~是啦,但我就是覺得噁心。





我發現要改變他們的觀念,比寫作業困難。所以,我改變自己,當我不能忍受髒亂,我只好拿著刷子,做著跟老爸在家做的事。頻率沒一兩個星期一次這麼高,但只要有東西卡一下,說什麼也無法忍受他們存在太久。有鑑於離自己太近的馬桶,都有一定的恐怖景象,我也到外頭,嘗試著不同地方的馬桶。高捷、百貨公司的廁所都很乾淨,其中百貨公司層次越高就有越高級的廁所。





在我的觀念中,坐式馬桶比蹲式好,免治馬桶又比一般馬桶好一千倍。這是我一個月前到阪急百貨享受後的新結論。尤其是阪急百貨那次,當我開門發現馬桶旁有著一排按鈕,當下真心花怒放,著實在裡面弄個快二十分鐘才出來,以致湍湍還跑走了。我不能理解蹲式馬桶的出現,因為它一點都不合乎人性。除了蹲著腳會麻,膝蓋會痠,對老人家、長輩來說,上廁所應該是很殘忍的一件事,蹲不好可是會跌進糞坑裡。





或許蹲式馬桶比較衛生,沒有器具的接觸,疾病也沒那麼容易傳染。但有多少疾病是藉由坐式馬桶傳染呢?有一些性病會,但也不是主要途徑吧!不管怎樣,應該逐步把蹲式馬桶汰換掉,裝上坐式馬桶。





我則開始在存錢,以期能在新家裝上免治馬桶,那一段在阪急百貨的二十分鐘。好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