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串巨大、強烈且極吸引人的敲門聲,打破了我和湍湍頭上的大泡泡。我還沉醉在康熙的歡樂氣氛,而湍湍可能正在品嘗某篇網誌上的某道可人的菜餚。

這敲門聲讓人覺得不尋常,門外的究竟是一隻超大螃蟹舉著閃著白光的螯,或是一個壯漢扛著狼牙棒,或是名看不出年紀的小朋友。總之,我感覺腎上腺素分泌,升起一股想跑的衝動,但遺憾地門只有一個,可說進退維谷。

當我還猶豫要不要打開門時,門自己開了。我應該還有一秒的時間思考要不要道歉!「對~」我還是決定說了。先道歉就不會被打吧!「這個月電費17元,麻煩一下。」舍監硬生生打斷我的話。

原來舍監要收電費,害我心揪了一下。只見舍監不耐於我們翻箱倒櫃償付上個月的餘債,已先到下一間通報(用得還是不同於一般人的速度)。我想,舍監玩Jane’s Hotel可以很快地上手,high score也能拿到世界上和人較量。

昨晚,我按了按喇叭鎖確定門已鎖上。一個念頭:「要是這時有人敲門怎麼辦?」我不相信凌晨一點的敲門聲會讓人沒有思考就開門。我會裝死吧!反正門關了、燈暗了,大不了請湍湍下來開門。所以我其實是怕暗夜的敲門聲,應該平常做了不少虧心事。

生活中得罪了不少人,無論是直接傷害,還是為了挺某人而讓彼此關係變糟。生得又一付皮包骨的弱雞樣,要論武鬥只能靠弟弟和其他看起來強壯的人。

我是擔心上門尋仇的人,在兩年前的元旦隔天,我就經歷這種爛事。很特別的是,越沒腦子的人,越容易用手腳解決事情,我也越容易激怒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