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一早起來小解的時候,抬起頭就發現牠懸掛在離我約十五公分的天空中。很恐怖,因為牠有八隻腳。而約一元硬幣的身軀,卻只用一條我看不見的線就飄在空中。

第一天的驚嚇,到第二天的好奇,第三天後變成疑惑。原本想要請室友用手一揮,送牠上天堂,省得還要結網守株待兔,多累啊!轉念一想,曾經聽過蜘蛛是益蟲(這裡的定義,是以人類為基準點),會幫忙吃一些做亂的小蟲,而且應該不會把我吃掉。牠昨天還在一隻不知是蒼蠅還是蚊子的身上套下層層大網。今天早上看就不見了,應該已化成營養液注入小蜘蛛的體內。

從小就超怕蜘蛛這種很多隻腳的生物。昨天牠在纏繞獵物的時候,八隻腳動在一起,速度好像比較快。因為電影、電視的抹黑,牠變成恐懼和虐殺的代名詞(《蜘蛛人》例外)。由另一個角度看,不就是把牠們抓出來後,拼命想像自己是牠的獵物。但世界上哪來這麼大的蜘蛛會吃人類?

我曾經想過有一隻大蜘蛛躲在衣櫥裡,當我打開衣櫥門的那剎那,被六隻腳拖進去,並且被兩隻硬梆梆的毒牙敲昏,被蛛屁股的絲線貼成一個繭,被吸收後成為牠的一部分(這是《八腳怪》的情節)。都被媒體給騙了。

因為附設廁所太髒,讓牠目前不想搬家。那天剛搬來的時候,光小便斗、洗手台和大便池花了我一個下午。而地板還沒刷,想暫時先擱著,開學後再說。順便增長我跟牠的相處時間。

「蜘蛛」兩個字還是少打,越看越恐怖。

小一不幫我照房客的圖,真的很不夠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