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Ko小ni的舊站
這裡保存了我06年至09年的網誌文章。

它走向了結束。一年十二個大大小小的報告,完成!以後應該沒機會再上淑敏老師的課。準備報告的感覺很想死,為了一次次的Presentation,雖然不曾很用心的準備過,但心情總被搞得很差很糟。

每每在報告前夕,我就想說:「明天不要去好了,我還有一次機會缺席。」隔天卻還是會硬著頭皮把該講的話給講完。扣掉報告這一塊,老師給的壓力很小很小。上課只要先把課本看過一遍,上課就積極發言。淑敏老師給得很多,她也希望她的學生也能成長很多。

一個星期兩堂課,但老師的上課回憶卻可以留二十年這麼久。不同背景的老師,所授與的就不是原來系上的那一套,背單字、背片語。老師可真是入世的老師,教導學生未來在社會上、在職場上所會面臨的挑戰和衝擊,先幫我們注射強心針。將出社會的前幾年,該學的不就這些嗎?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的流言蜚語,散彈般的四射。這兩三個月來,被學校表、被系上表。我都覺得,對待他們口中的草莓族,可真是不留情面。於是,我和黃小一去問了系辦,關於選修,關於大四的唯一必修課。既然大家遲早都會知道,那就允許我先爆個小雷(昨天已經跟兩個同學說)。升到大四,心臟真的要很強很強。那張「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畢業證書」根本就是用血淚換得。

才上個月,算算自己大四還欠缺多少學分,原本算了準準準,湊到「十」。也就是一星期只有十個小時的課程,剩下時間就隨自己安排。但我聽到,非師培生的選修學分八門半,我還缺兩門(到大三為止)。可是我大四就只要在一個選修就好,算門數,我不就要多修一門。

問了助教,他說:「第二外語,只算四學分。別的學校都這樣算。」靠夭!所以我讀了兩年,上了八學分的課,硬生生只有一半。那你當初幹麻騙我們說第二外語有八學分,那張表寫得清清楚楚,現在又改了。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窗外的雨,是遲來的梅雨季?因沒傘而濕了的身軀,混著胸膛的汗水,蒸發後竟引起了一陣不快的霉味。總要在把身體洗淨,換上微風醺過的衣,才能得來一身淡淡的香氣。

明天是畢業典禮,會是怎樣的天氣。縱使不是我的畢業天,也按照傳統出席和畢業學長照相。大太陽或是下著小雨都無妨,只要有著那一條小道,將該照的影像都留齊、將該送的禮物給送去,任務便已告成。

這是在大學的第三年,即將步入尾聲。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台灣傳統的升學道路,給我一種三年就能換一個新環境的錯覺。我的心,也悄悄畢業。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9 Tue 2009 04:56
  • 夠了

暨下學年開學沒地方住之後,就在剛剛,又來了壞消息。「禍不單行」應驗地分毫不差。關於暑宿,是有地方住,跟現在不一樣,有著充足的陽光,最特別的:房間呈現L形呢!這樣的寢室,應該是搶破頭也住不到吧。

當然,白七觀念向來僅存在於傻瓜的腦袋中。充足的陽光:太陽這麼大的暑假,每天熱醒都不用鬧鐘。L形房間要住下四人,是用來關豬的嗎?還有宿舍的特殊設計,我們和對面寢可是房門對房門,好相親相愛。通風不良,就是一隻隻關在籠子裡要被送去殺的雞。

就一個住宿問題,從五月一開始就一直煩、一直煩,煩到六月,接下來會延續到八月底。學校腦殘也不是一兩天的事,自從上學期莫名其妙通過男生宿舍要分一半給女生住,導火線就已經埋下。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走了一趟建國商場,真夠遠的。來來回回,最後竟然空手而歸。

為了Windows 7,本想下載來裝裝玩玩看。但我看到配備最好要有1G的記憶體,手不近垂了下來。買筆電的那個年代(兩年前),是個512MB就用得嚇嚇叫的世界。

既然要買,就要先上網瞧一下大致的資訊。爬了各大板,鎖定了幾個目標,價錢的區間也大致掌握。我就出發就熟悉的店家問價錢。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go.png

端午節難得回家,短暫停留個兩天。臨走前,老媽像朱爸一樣,塞給我一袋的芒果。

昏暗的燈光下,紅紅綠綠帶點微光的芒果,像是紅寶石般的閃耀著光芒。「吃我!吃我!」我腦中不禁想起這本屬於奇異果的台詞。熟成的果香,從袋子裡像蒸氣一樣,顯著而濃郁,慢慢地讓我意識到。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00192.jpg

這齣戲真的期待很久,大概從那次《讀.劇》之後。今早我還問默默有沒有買票,她沒買!班上只有我看嗎?這樣要跟誰聊劇情阿?

進入至德堂後,就對舞台上的投影時鐘感興趣,它走了很快,秒針走了十秒相當於現實時間的五秒,我甚至對了手錶算了一下。而近來的舞台劇,好像不太拉簾幕,燈暗之後,演員進入就馬上開始。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五月又過了一半,這半月都過了很糟。先是報應了四月的不認真,兩個考筆試的科目成績慘不忍睹,甚至有老師問我是不是讀書方法不對。也許是,也許不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讀,所以也不確定是讀不懂還是讀太少。

搞得老師紛紛在課堂大檢討,放話放到令人顫慄的境界。一句「你們是我教過最沒句法sense的班級!」當下聽到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哭的是學了這麼久的語言學,基礎語感都沒建立;笑的是縱使有了sense,能為我帶來什麼嗎?老師也太自大了吧。總之,要重拾課本,並且把內容都給讀熟。也許這些東西我不喜歡,但一放在「畢業的日光燈」下,一切都變得現實,選擇這件事就沒有太大意義。

另外一科就不用多說,坐在A Class同學的旁邊,考差還真沒理由。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倒了一杯以三分溫水七分冰水的比例,調出來的涼水,取名為「輕冰水」。就像輕熟女是指差不多三十而立的女性,就不太熟,但也不是這麼年輕。

一口飲下,希望可以冷靜各種訊息奔馳的大腦。理想的效果沒有出現,反正有點太冰造成胃的不適。

這樣的晚上,忙著準備明天的上課作業,忙著想一學期六次的大報告。行程表上排定要完成的功課,大致上已經確定時間著手進行。可「人算不如天算」,算盤打地再精,有時一不注意,忘了進位,答案與真實相去甚遠。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