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Ko小ni的舊站
這裡保存了我06年至09年的網誌文章。

昨天一如往常,坐在回學校的公車上。公車上的燈光卻不像平常,好亮,使得車內的景像窗外的人都能看得清楚。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年又快要過完了,剩下十多天,聖誕節,再多過一個星期,元旦要跨年。日子越逼近一年的結束,就飛逝地越快。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惜這個願望,在我離開家,到隔了一條溪的地方讀書後,就很難實現了。所以每次回家,能坐在馬桶上,不急不徐又能保有隱私地肆意解放,就是人生一大樂事。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手機用了兩三年後,總有想要換掉他的慾望,這就是喜新厭舊嗎?所以開始去各大手機網站看新手機,沒買的時候,看個開箱文、比較文也很開心。原先鎖定日系手機,後來發現價錢真的是訂給有錢人,兩萬初都可以買一台新的筆電。接著看到艾利克森他兒子,直立式的手機一直是主要的設計,但沒比日系手機好看。最後,看到芬蘭牌,有三款觸控式手機長得很像,一款是全功能,藍芽、無線上網、GPS、3G、WIFI樣樣有;一款拿掉3G和GPS;一款則沒有WIFI。功能的齊全與否,在價格上完整呈現。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滿堂,算一算也十週了。每次前一天晚上都跟自己說:「要早點睡,不然明天會沒精神!」結果是有比較早睡,大概兩點半,有時上網忘了時間,三點睡也有可能。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00472.JPG

從上個月湍湍的生日,就打算去吃頓大餐。原本的候選名單中,「燒肉屋」是選項之一,但偏偏我在當天變卦,因為覺得吃到飽好累,拼命把肉往肚子裡塞,且最近我也越吃越少。去也是充其量是滿足湍湍的食慾,我無法滿足。所以我邀請湍湍選另一間,他的口袋就馬上跳出「漾(Young)」,從去年就已經有打算,只是沒有吃的理由。那這次為了慶祝生日,也就名正言順。

P1100474.JPG

一樓僅有樓梯往上,沒有位子。服務生從二樓才開始帶位。而我特別喜歡這個樓梯,用鏡子在視覺中創造更大的空間。昨天因為靠近萬聖節(10.31)。除了牆壁上有裝飾外,服務生也帶上別出心裁的帽子。有女巫帽,只是我就沒有照了。

因為有先訂位,我們的位子靠窗,桌上點了小蠟燭。服務生送上menu。湍湍早就在網路先比較好,想點「大胃王紐西蘭沙朗牛排餐(16盎司)」,換算起來足足有半公斤。P1100479.JPG餐前的餅乾棒,已經被湍湍吃了一根。就一般的餅乾,沒有東西可以沾,開水是檸檬水。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連串巨大、強烈且極吸引人的敲門聲,打破了我和湍湍頭上的大泡泡。我還沉醉在康熙的歡樂氣氛,而湍湍可能正在品嘗某篇網誌上的某道可人的菜餚。

這敲門聲讓人覺得不尋常,門外的究竟是一隻超大螃蟹舉著閃著白光的螯,或是一個壯漢扛著狼牙棒,或是名看不出年紀的小朋友。總之,我感覺腎上腺素分泌,升起一股想跑的衝動,但遺憾地門只有一個,可說進退維谷。

當我還猶豫要不要打開門時,門自己開了。我應該還有一秒的時間思考要不要道歉!「對~」我還是決定說了。先道歉就不會被打吧!「這個月電費17元,麻煩一下。」舍監硬生生打斷我的話。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兩學期的英作課,作業是兩部短篇英文小說。我自認第一學期寫得比較好(客觀的分數也是如此),情節上大致交待地清楚,只是埋下得梗有點少。語言的侷限力可是很恐怖的。

兩篇作業交上去的感想:為何都使用「魔法」做輔助?上學期的故事是外星人攻占星球的想像情節,運用傳統外星人的刻板印象-高科技-大抵都能解決。可常手癢亂寫而無法自圓其說,或者是想要一個明明手無寸鐵的小孩為了某些連作者自己都覺得不怎樣的仇恨,而必須打倒比較有力量的大人以讓故事順利地進行下去。「魔法」常常是萬用的超自然力量,神奇、強大、不用邏輯。哈利波特也是揮幾下魔杖就從特大蜘蛛的八隻腳下逃開。

然而,有時魔法太常出現,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難道我只能寫這類型的小說)。魔法讓這個世界區別成「有魔法」和「沒有魔法」的兩群人,因此小孩、大人、老人在能力上沒有不一樣,只有技巧的熟練度差別。那有點不公平,時間的因素是必然讓人改變,無論是體型、力量或是思想。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三小時,我將步入近三個月被我記憶放逐的地方。內心早已不若三年前的期待,反而因著不安而非緊張地睡不著覺。這接下來的一年,由一個不見但是非得見的課拉開序幕。不知是否做做問卷就能離開。

超過三年待在同一個地方,只有小學學制才有這種現象。說真的,感覺很煩。大學,跟我當初在高中時的想像、期待並不一樣。只是三年來,我要不被同化。同化於這看似規律,實則腐化的一切。再一年,初衷要能繼續堅持。

一早,我會洗好臉,穿好衣服,背上背包。油條地走入教室,挑選一個最不起眼的教室。尷尬面對老師、同學,課本先不用拿出來,因為上面的筆記和螢光筆痕在兩年前就已畫上。收起來,並保持最新鮮的狀態。

circ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